也门抗议群众在纽约丢鞋子欢迎也门总统沙雷

住在纽约的也门民众们朝着来美国访问的也门总统阿利.阿杜拉.沙雷丢鞋子。根据也门民众表示,沙雷应该进到国际犯罪法庭受审,而非住进曼哈顿豪华的利兹卡尔登饭店。这只鞋子并未打中沙雷,但是却传达出也门人民的不满,因为沙雷选择逃避自己欺压也门百姓的罪刑。

在2012年2月2号当天,在利兹卡尔登饭店前面沙雷召开了一场记者会。许多也门以及叶裔美籍的民众站在饭店对面的人行道抗议示威。这些民众手上拿着写有“民主不应该以独裁为尊”的抗议牌子以及死在也门革命事件中罹难者的照片。

Amel Ahmed @iiamelii,一位纽约市的自由作家,法律系的学生,以及“也门改革在美联盟”的成员在Democracy Now(本节目会在10:45播出)上面发表意见:

因为现在独裁者阿利.阿杜拉.沙雷住在这家饭店里,所以我们站出来抗议我们的政府居然允许他进入我们国家。我们认为他不该待在美 利坚合众国,因为这会给中东国家错误的讯息。当你说对着中东说你支持民主,而且是表态说是一个反激进份子,那你就不该支持独裁者。你应该支持那些要求民主 的人,我是说,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批评穆斯林世界转趋激进而且没有民主概念。终于现在我们整个世代站了起来要求民主化,但同时间你却又招待一个独裁者住 进五星级饭店,这岂不是自相矛盾吗?白宫应该给我们言行一致的观感才对。

在2月5日沙雷离开利兹卡尔登饭店时,抗议者再度集结抗议沙雷这次颇具争议的来访。抗议者们像他咆哮道:“阿肥虚(也门民众给沙雷取得谑称),你将会因误杀无辜民众被判死刑。”当沙雷以令人生气的动作向他们挥手致意,甚至还给了他们一个飞吻时(如影片中所示),一个抗议者终于忍不住向他丢掷鞋子。另一位抗议者则试图穿过警方的戒护但是遭到逮捕。

 

@SummerNasser,一位抗议者在推特中写道:

@SummerNasser:沙雷居然走出利兹饭店!!!而且他还向我们飞吻。有个抗议者穿过街道想追赶他,结果被捕了!!!

@SummerNasser: 我们喊得口号是:“国监会(国际监察委员会)而非纽约见”、“利兹饭店不要脸得让一个罪犯居住”、“欧巴马选边站,人权还是屠族怎么办”

@SummerNasser 我不敢相信一个我看到一个屠杀了千万个我们国家人民的人回来了,对此我实在无言。无言…

除此之外,她也在推特发表了一张由阿朗.沙德拿在手上的标语:

@SummerNasser:@AhlamS今天在集会过程中举的标语pic.twitter.com/elI9JIU7

 

A sign Ahlam Said was carrying in the protest in front of the Ritz Carlton Hotel in New York

图片说明:今天阿朗.莎德在纽约利兹卡尔登饭店前抗议时所举的标语

@AhlamS, an nline organizer and daughter of Yemeni immigrants, tweeted:

While Yemenis at Guantanamo bay r being tortured w/out a trial, Saleh is livin it up at the ritz carlton. THE RITZ! #yemen

@AhlamS added:

video of #Saleh n NY waving & throwing kisses at the #Yemeni protestors. Medical treatment my @$$. He looks fine 2 me ht.ly/8Tb7e

She finally added:

@monaeltahawy picture of us with the shoe that was few feet frm hitting #Yemen's brutal dictator #Saleh ow.ly/i/rHHG

@SamWaddah表达了多数也门民众的感想:

@SummerNasser @AhlamS真为你们这群家伙感到骄傲!沙雷今天终于首度尝到羞辱的滋味。

@wsaqaf在推特中揶揄的说道:

民众向(标记)#沙雷丢鞋子被警察逮捕,可是当沙雷向人民丢炸弹时却获得了奖赏!

这次发动抗议事件的“也门改革在美联盟”发表声明:

[我们]对于我们政府提供这位独裁者住所以及外交豁免权感到愤怒以及不齿。我们要求大家团结起来,谴责这些饭店连锁店提供这位被国际社会定位为战争罪犯的始作俑者住宿。

也门民众,尤其是住在美国的叶裔美籍社区的民众,已经针对沙雷以访美治疗作为藉口的行为表示抗议了。大家都相信沙雷到美国并不是求医而是寻求慰藉。当欧巴马政府在十二月决定让沙雷访美时,一位官员说道纽约一家长老教派的医院将会提供治疗,但是那间医院并没有证实这个说法。

更新:如果访美的目的真的是治疗的话,@GregoryDJohnsen建议:

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http://nyti.ms/zjvMjA 我们也可以带着美国的医生到沙乌地让沙雷接受治疗。

校对: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