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哥伦比亚:公民记者暴红影片引来恐吓搜扰

类别: 拉丁美洲, 哥伦比亚,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Media & Journalism, Protest 抗争, 人权, 公民媒体

公民记者布赖迪.桑切斯 (Bladimir Sánchez) 拍摄了哥伦比亚巫拉省 (department of Huila) 农、渔民为反对政府兴建水坝,于 2 月 14 和 15 日展开抗议活动,却遭当局强制驱离的情况。影片 [1]上传后短短三天不到,就吸引了超过 60 万人次点阅,但布赖迪的生命安全也因此受到威胁。

卡蜜诺 (Camilo Andrés García Cortés) 在 Publimetro [2] [西班牙文] 网站上表示,这支影片两天内就累积 50 万人次点阅,有望成为哥伦比亚人气最高的公民影片。这支“哥伦比亚政府不想让人民看的影片” [1]记录了当局暴力驱离和平抗议的居民,同时也证实受伤民众所言非假。

水坝兴建完成之后,河水将被导为大坝发电所用,而仰赖这条河水的居民也将面临生存困境。根据冲突现场目击民众和记者的说法,尽管政府以武力相向,抗议民众并没有暴力反击,另外,记者、和平观察员和人权组织全都不得进入抗议现场。

面对国民政府和 Emgesa 公司 (编按:Emgesa 是取得兴建水坝工程的民营企业) 联手暴力驱赶,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仅是手牵着手围绕马达兰河 (Magdalena River),或跳河躲避催泪瓦斯和震撼弹。当局猛烈攻击造成数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建筑工人路易斯 (Luis Carlos Trujillo Obregón) 因此右眼失明。

 

布赖迪接受 Publimetro 访谈 [3]时提到自己收到的恐吓讯息 [西班牙文]:

除了接到未显示号码的电话,我也收到很多信,他们指控我是哥伦比亚革命军 (FARC)、国家解放军 (ELN) 的一份子,还说我意图攻击警方。我跟那些组织根本八竿子打不上边,我只是个单纯的摄影师,只想忠实记录巫拉省发生的情况。

布赖迪 2 月 23 日 [4]在自己名为“巫拉时代精神”的脸书专页 [5]上发文表示,他近来不断受到恐吓骚扰电话,其中一通甚至威胁要取他性命。

校对:Aprilweihung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