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西班牙:新闻协会首长皮带威吓社会运动者

类别: 中东与北非, 西欧, Israel 以色列, Palestine 巴勒斯坦, Spain 西班牙,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新闻协会首长安东尼奥·摩拉,于三月六号礼拜二在西班牙的格拉纳达发表一场《以色列和西班牙的关系》的摄影展。此时,一群来自安达鲁西亚巴勒斯坦支持者组 织的反占领社运者冲入会场,他们一面摇着巴勒斯坦的旗帜,一面反覆地喊着“抵制以色列”、“决不向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压迫低头”,藉此抗议西班牙透过这种国 际活动支持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当摩拉要求他们保持安静时,这些社运者依然没有离开,而摩拉明显地对他们的出现感到不耐及不悦,猜猜接下来发生什么事?答 案荒谬至极,就让你亲自看看吧!这是当时影片的连结 [1]

安东尼奥·摩拉握着皮带走向社运者时的影像节录

让人傻眼地,摩拉解下他的皮带并且高举着皮带作势要打其中一位女性,同时,另一位女性便用她的手机录下了这一景;几秒后摩拉放下皮带,试图将另一名女性推离会场。

事实上,摩拉的暴行已震惊了西班牙的網絡民众,他们不敢相信影片上看到的,不可计数的留言塞爆了推特,更标签了这位新闻协会首长的名字: #安东尼奥·摩拉 #antoniomora [2]

西班牙新闻记者簧·露薏丝·桑琪丝 [3]在推特上说:

真正可怕的不是他突然爆怒,而是他抽掉皮带并且将皮带折起来那副冷酷的样子,就好像他以前就做过了!

新闻记者莉蒂亚·茉莉娜 [4]同意的说:

最让人无法释怀的是他抽掉皮带要打那女孩时多么冷静,或许这根本不是第一次。

对此,安达鲁西亚的新闻联盟会已经要求摩拉自动请辞 [5],而摩拉也引咎辞职 [6]。联盟会的代表表示:

联盟会认为这种行为是无法接受的,这让我们想起西班牙在佛朗哥独裁下的时期,当时只要女人、小孩或动物被认为有不恰当的行为时,就会遭到惩罚。

校对: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