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透过外籍博客的双眼所见

哥伦比亚于 2012 年 2 月 20 日启用“官方旅游指南”平台,此平台可让以西班牙文、英文、德文、法文和葡萄牙文书写的外籍博客分享其在哥伦比亚生活和旅游的经验。网站致力于启发游客、投资者或任何对该国家有兴趣的人士,展现哥伦比亚往往因负面新闻而不为人知的一面。

所有参与的博客依照网站上的语言罗列成表,且可连结至个人博客和简介。其中一名博客,克莉丝汀.芮兹(Kristin Rads),是住在卡利(Cali)的数学老师,其博客为 Coffee, Calculations & Colombia。她在某篇文章中提供了一些有关此计划的概要:

负责主导此计划的公司名为 Proexport。从 1992 年 11 月开始,Proexport 就开始掌管提倡出口、外汇投资和在哥伦比亚境内的国际游客活动 - 而在 2012 年,他们更是将计划大规模的扩张。

与 30 位外籍人士或外籍旅游博客合作,Proexport 着力于让潜在游客看到这个国家完整且最新的面貌,和在旅游产业上无限的发展契机。

 

"Official Blogger" logo found on the personal blog of participating bloggers

可在参与博客的个人博客上看到“官方博客(Official Blogger)”标志

身兼社群管理者和博客的伊洛.魁若斯(Eloy Quiros)在博客上提到“官方博客”于波哥大举办的首次见面会。他在其博客上分享了一些照片 [es]。

兼任自由记者的博客理查.麦寇(Richard McColl)],也出席了该聚会:

尽管被所有负面媒体所包围,我仍在一片荒野(请阅读:玻利瓦尔(Mompós) 的荒野或波哥大的城市景观) 中发声,尝试将这个国家往外推广,但在今天,我并不感到孤独。我得以与志同道合的有心人士聚会,大家各自推广独有的事业,像是导览文学、旅行社、餐饮业和旅游。

为什么选在今天?今天是 Proexport 在波哥大稍嫌拥挤的殖民旧城区 (Candelaria),却仍显著耀眼的名胜 Hotel de la Opera 中举行哥伦比亚官方博客的启用的日子。

显然地,我们共 33 人代表的外籍社群,已经成为推广此地旅游的新话题:Colombia, el Riesgo es Que Quieres Quedar…. 哥伦比亚,唯一的风险就是想要留下。

美食博客黛安.霍君 (Diana Holguín) 也参与了聚会,在其博客 Bogotá Eats + Drinks 上说明:

33 名博客会真诚的透过他们的眼睛、耳朵与味蕾向全世界分享其有关哥伦比亚的经历,吸引游客和如投资者等前来体验哥伦比亚。 […]

每位博客每个月都必须张贴至少两篇文章,我们得以增加连线至博客页面的流量,便有机会获得前往某些哥伦比亚热门景点的特别活动和旅游的邀请。

'Official Bloggers' meeting for the first time in Bogotá. Image courtesy of www.seecolombia.travel/blog, used with permission.

“官方博客”在波哥大的首次聚会。图片由 www.seecolombia.travel/blog 提供,本使用已得到许可。

See Colombia Travel Blog 的乔塞.路易.佩斯塔 (José Luis Pastor) 和马薛拉.马瑞寇 (Marcela Mariscal) 形容这是一场“高度国际化的盛会”:

有来自秘鲁、哥伦比亚、西班牙、美国、英国、比利时、法国等更多国家的作者。每个博客或网页各有截然不同的调性 – 有些是关于哥伦比亚的旅馆、有些是关于哥伦比亚的网页、有些是有关哥伦比亚的博客、有些是关于哥伦比亚的旅行社。无论如何,他们全都有相同的目标:推广哥伦比亚,并鼓励游客来探索这个迷人且多元的国家。

麦可.凯撒 (Mike Ceaser) 也在他的博客 Mike's Bogotá Blog 上介绍此计划。他的意见如下:

对哥伦比亚来说,这是个优质且低预算的策略,若在几年前,几近是不可能的任务,当时新闻处处提及炸弹、绑架和毒品运送,这个国家似乎毫无法纪,只能对寻求刺激的旅客有吸引力。哥伦比亚当然现今仍存在着重重问题,但那些都不及于该国家的经济成长、丰富文化和繁复的生物多样性。

您还可以前往博客安东尼.佩瑞 (Antoine Perret) [fr]、凯尔西.米尔斯 (Kelsi Mills)安妮.凡斯康赛罗 (Anny Vasconcelos) [pt] 和阿莲亚.飞利浦 (Leandra Felipe) [pt] 的博客,阅读更多有关提倡此计划的文章。您也可在推特上透过标签 #CTBlogger 持续追踪博客。

校对:yenrong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