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会议员遭党内开除,触发补选战火

国会议员饶欣龙爆发婚外情疑云后,所属的新加坡反对党“工人党”开除其党籍,因而引发新加坡后港区的单选区国会议员补选。

先前,饶欣龙和工人党处理这件绯闻的态度遭人批评,因为拒绝回应或是谈起这些谣言。工人党则以饶欣龙不负责任的理由,将他从党内除名。

饶欣龙多次被指控私生活不检点,对于迟迟不向党内和后港区的居民做出任何关于绯闻的解释,饶欣龙已经辜负了党内和人民对他的信任及期望。

 

对于很少有机会投票的新加坡公民(由于执政党一党独大)在这么短的期间,经历了2011年总统和议员大选,以及即将到来的议员补选,都感到非常兴奋。推特上很快就出现后港区补选的话题标记#hougangbyelection,集结了新加坡人民对于即将在后港区举行的议员竞选的热烈讨论。

@RealSingaporean:假如有选票的新加坡人都参与后港区的议员补选,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是支持执政的人民行动党了。

@adesabrina:我想我可以听到某一政党开香槟庆祝的声音了。

@talkkok:根据今年的新闻,我已经可以想像人民行动党在2016年大选,会对工人党做如何的谴责了。

@Ee Justin:工人党对决人民行动党,希望不要有其他的政党出来分散选票了。这次的选举,结果可能再次令人出乎意料吗?

SGPolitics的Ng E-Jayy在脸书上赞扬工人党此次所采取的行动:

四天前,我曾讲过,饶欣龙议员不是要对绯闻事件做出解释,就是得辞去职务。既然他两个都没做,工人党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执行权 利开除他的党籍,我对工人党深感赞同。这件丑闻因为工人党果断的行动,终于可以平息。同时,工人党也展现了它的勇气、远见以及诚正。工人党,做得好!

然而,也有人质疑,工人党采取开除党籍的作法,不是为了展现负责任和政党透明化:

@ctham:只因为没有解释私生活行为就开除其党籍,只是维护工人党的权宜之计,仅仅是为了平息舆论,而不是政党负责任的表现。

校对:yenrong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