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古巴:教宗本笃十六世论古巴的未来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Cuba 古巴,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Religion 宗教, 公民媒体

本笃十六世在古巴圣地亚哥的到来将加勒比海国家推至推特热门话题之一。劳尔.卡斯特罗和这个西部的省份的名字在昨天下午被列为被查阅最多的话题。

劳尔.卡斯特罗总统在欢迎本笃的演讲中保证:

古巴为你的到来献上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尊敬。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个独立并且高文化的社会。它致力于伸张正义并为此做出过许多牺牲。

Pope Benedicto XVI arriving in Cuba. Photo by Ismael Francisco. Republished with the permission of Cubadebate.

本笃十六世抵达古巴。照片来自Ismael Francisco,经Cubadebate许可使用。

就在此时,本笃十六世以这句话结束了他的到来演讲:

我确信古巴,在它的历史中特别重要的此刻,已经在看向未来。用以精神的和道德的价值观塑造起来的最真诚的身份,古巴正在为恢复和扩展它的地平线奋斗。

网民在网上分享在圣地亚哥省安东尼奥.马瑟奥(音)广场上回响的歌曲。广场上多数人穿着白色的上衣。

如果本笃不来卡马圭,我会去他去的地方,无论哪里。

作者在脸书上请教[es [1]关于本笃访问的意见]。好几个年轻的古巴人回复了自己的想法。据部落客olemis lang [2](音:欧勒弥斯 郎)说[es]:

我将这次本笃的访问和约翰·保罗二世的那次比较了一下,结果是后者更受欢迎一些。

阿玛雅.特莉(音) [3][es] 认为“媒体的报道超出了饱和度”。至于对约翰·保罗14年前的访问,她指出:

我对这个本笃没有抱多少希望,他不会令我激动;但是内心深处还是有些期望。约翰·保罗激发出来的热情永远这个本笃永远也达不到,就算我们都骄傲地去“为他的到来献上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尊敬”。约翰·保罗二世留下的魅力不可击败!

这是本笃刚到古巴的视频。

校對:yenrong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