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察暴力镇压示威影像流出

#29M(3月29日)西班牙工会发起示威,以抗议Mariano Rajoy(人民党)政府针对劳工的政策改革。这场示威是自从Mariano Rajoy上任的一百天来,该政府面临的首次挑战。

这场在全国风起云涌的示威运动针对政府新上路的措施而起。新政府急于摆脱经济危机并创造就业机会,因而放宽了若干保护劳工的限制政策,包括使雇主能够更轻易的开除员工、增加工时、减低薪资、鼓励劳工流动,并鼓励雇用青年长期实习。

几个与主要工会没有关连的公民团体(如¡Democracia Real Ya[True Democracy Now!])也在所谓的“临界点”加入了示威。当天的示威中有大量劳工参与,许多时刻冲突似乎一触即发。当镇暴警察在巴塞隆纳与示威群众正面冲突时,原本 应当保护人民安全的公仆们再度使人们失望。

Protesters wounded by rubber bullets during the general strike, Barcelona. Photo Jesús G. Pastor, copyright Demotix 3/29/12.

巴塞隆纳抗议行动中被橡皮防暴弹所伤的示威者。相片提供者Jesús G. Pastor, copyright Demotix 3/29/12

在大多数城市,当日行动和平落幕,但许多不同团体间的对立亦所在多有。一群消防队员参与示威以抗议薪缩减,下面的影片记录镇暴警察对其暴力镇压,除了电击之外,也出手打人。

接下来的两部影片由社会运动人士录制,我们可以自影片中看到警察们携配电击棒。第一部影片中,警察被群众包围,两名警察(行动较慢者)后突围逃出。第二部 影片则由另一角度拍摄,影像里包括四名带头示威者(1位金发女子与3位男子)和一位被攻击而跌倒在地的示威者、第一部影片中的两名警察跟随其后。示威人士 发现一群警察渗透至群众中,并攻击示威群众,以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张,并藉此正义化镇暴警察的攻势。 (资料来源:http://www.tercerainformacion.es/spip.php?article35508 [西语]):

另一部影片于医院拍摄,影片中的示威者被镇暴警察以橡皮防暴弹击中,造成两根肋骨断裂以及肺穿孔。

@ARMAKdeODELOT: 非常严重。请大家协助转发@DemocraciaReal :维多利亚的警察冲锋造成一名19岁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准学生脑出血,情况危急。#29M

接下来的影片中,镇暴警察对两名脚踏车骑士扫射两轮橡皮弹,动机不明。

@Fotomovimiento: 这是我们亲爱的警察大人今天在加泰隆尼亚广场的模样…崔亚斯(译注:巴塞隆纳市长)出来替他们辩护吧…好生气!#29Mhttp://www.youtube.com/watch?v=V_bLULITkh4

#29M示威中被扣留的41名年轻人中,有3名被判处监禁。此判决与其此3人的作为无关(他们在29日早上即被逮捕),而是因其导致了当日晚上在巴塞隆纳街头发生的事情。

法官宣称此案几名被告有重犯的危险,他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在巴塞隆纳带头破坏和平现况。几个与法律相关的团体已共同发表宣言,为被拘留者辩护。示威行动后几周内,西班牙各城市都有针对监禁示威者的抗议行动。

Protest in Madrid against the arrest of 176 people in Spain (57 in Madrid) during 29M events. Photo by Alberto Sibaja Ramírez, copyright Demotix 3/30/2012.

摄于马德里,抗议于全西班牙29M活动中波及176名民众(其中57名发生于马德里)的逮捕行动。相片提供者Alberto Sibaja Ramírez, copyright Demotix 3/30/2012

示威当天也设立了网站[西文]以记录滥用暴力的事件。

校对: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