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伊朗:安全部队又来抓宠物狗了

类别: 中东与北非, Iran 伊朗, Environment 环境, Religion 宗教, 公民媒体
[1]

德黑兰安全部队逮捕的狗。照片由 Iranspca.com 提供,经同意后转载使用。

2007 和 2011年的前例 [2]之后,伊朗德黑兰安全部队再度出动捕捉宠物狗。虽然难以置信,但确有其事。伊朗的“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指出 [3],上周约有 20 只宠物狗在帕尔迪森公园(Pardisan Park)与主人散步时被抓走。安全部队将这些宠物狗安置在某中心,我们姑且称之为“监狱”。截至目前为止,主人还没办法和自己心爱的宠物团圆。从以下影 片可看出狗狗们相当不安,看来“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却是伊斯兰共和国的敌人。

伊朗政府认为养狗违反伊斯兰精神,但并无强制禁止。也许是因为饲主多为城市中受教育的年轻人,才会招致政府明显的敌意。

校对: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