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影片:世界各地的母亲分享大不同的经验

类别: 东亚, 中东欧, 中亚与高加索地区, 北美洲, 拉丁美洲,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 西欧, Afghanistan 阿富汗, China 中国, Hungary 匈牙利, Kenya 肯尼亚, Liberia 利比里亚, Nigeria 尼日利亚, Norway 挪威, 哥伦比亚, 美国,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Ethnicity & Race, Film 电影, Health 卫生, Travel 旅游, Women & Gender,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国际母亲博物馆(International Museum of Women)目前网络展览全以母亲为主题。「妈妈:全世界的母亲」 [1]透过影片访问 [2]全世界各地的妈妈来探究不同面向的母亲,这些母亲来自奈及利亚、肯亚、阿富汗、美国、哥伦比亚、匈牙利、中国和挪威。

Kenyan family [3]

肯亚的露欣雅(Lusina)是 IMOW 所访问的其中一位母亲。

「准妈妈」(Mama to Be) [4]这部份,主要是探究对身为母亲与怀孕的期待,以及不同的女性(有些甚至才十几岁)如何看待及面对即将成为妈妈这件事。

世界上有多少女人真的能决定要不要、如何、什么时候组织一个家庭?现代女性决定成为或拒绝成为妈妈的理由,又是什么?

「健康妈妈,健康宝宝」(Healthy Mama, Healthy Baby) [5]中,这些女性分享他们的生产经验,用实例说明了不同文化下对分娩和健康的看法。

每天全世界都有上千名女性产下新的生命。这些女性中有许多都可以开心的顺产,但也有数百名因生产而去世。地域条件、收入和年龄对顺产的机会有何影响?为了降低产妇死亡率,人们做了什么,你可以如何参与?

「焦点之声」(Featured Voices) [6]的内容,是由观众提供并由社群选择奖(Community Choice Awards)的国际评审团所选出的六个故事。其中之一为在哥伦比亚医院产房内的艰难情况的片段,由 Jorge Caballero 为 Gusano 电影所拍摄。

《产房生产实录片段》(Birth Journal Maternity Excerpt) [7]中,一位拥有六名小孩的母亲到医院检查,并再产下一名婴儿。在检查过程中,透过医生的问题拼凑出她的故事,及医生对于她的态度的转变,最后医生建议她进行输卵管结扎手术,并简短的告别。生产过程中,甚至没有时间将这名孤单的女性移进产房,她直接在医院病床上生产。

《妈妈面对面》(Meet the Mamas) [2]中一对一的访问将对话围绕在女性和其自身故事上,举例来说,为对比不同的情形,一位利比里亚(Liberia)的少女妈妈 [8]生活在她所谓的「危急条件(Critical Condition)」中,而另一位则是美国的少女妈妈 [9],透由家人的支持得以向前迈步并继续她的学业。

国际母亲博物馆的这个展览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女性生产健康(Women's Maternal Health)状况,在「我想参与(Get Involved)」页面 [10],他们提供了各种不同的建议,让读者可以参与改善这份统计数据,并提高自身对于此重要议题的关注程度。

校对:yenrong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