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都市农艺生根

肯尼亚的都市居民正学习各种不同方法,好在有限空间内种植可供食用并出售的食物。对低收入或没有收入的人来说,都市园艺可能是确保食物来源的关键。以下影片介绍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间和资源在容器中种植食物。

Mammut 制片的 Michele Mellara 的 Alessandro Rossi 拍摄的纪录片天佑绿叶,其中关于袋中农园的片段描述奈洛比的都市园丁怎样利用垂直空间,在一平方公尺中种出足够六口之家食用的菜叶:

 

Be a Blessing Today 上传了一系列的影片,由他在肯尼亚的菜园中示范不同的都市耕种技巧。其中之一正是前面提到的袋耕法,经过改良让灌溉更简易:

他所示范的另外两种技巧是高台墙耕法,利用加高的墙型土台种植就不需要弯下腰耕种收割;阶梯耕法则可以在铺设水泥的区域栽种蔬菜。这些都是利用空间让耕种更简便的方法。

Youtube 上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分享在有限空间中耕种的技巧。比如这是用不要的塑胶瓶打造立体菜园的好方法:

这段影片示范如何在塑胶瓶改造的容器上下方种植植物:

另外这段影片示范废轮胎也可以用来当作种菜的容器:

苗的图片来自Flickr的Chrisseee,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校对: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