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穆巴拉克又死了一次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Humor 幽默, 公民媒体, 政治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 ,自从在那场推翻其三十二年统治的埃及革命开始之后,每几个礼拜至少都会死个一次。关于他的健康,网友们作出最新的臆测。

Lubna F.向她的读者保证,穆巴拉克的健康状况是一条反覆出现的新闻。她写道:

@fatanil [1]:亲爱的外国友人们,感觉得出你们有许多人很困惑。所以来解释一下,穆巴拉克‘好像’死/活了。每几个礼拜就会发生一次,别担心。

而Jonathan Moremi曾经推特过穆巴拉克死亡的时间表:

@jonamorem [2]:头条: #Mubarak 会在今天早上11:57死掉,然后会在下午4:12再死一次。请表现出怜悯的样子。下一场秀是明天早上7:48及下午3:44。

然而,6月19日,穆巴拉克死亡的新闻看起来像是真的。

@HaYatElYaMaNi [3]:头条:穆巴拉克临床死亡 #mubarak

埃及官方新闻机构中东通讯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报导了此新闻 [4][连结无法开启,网站也与穆巴拉克一起被宣告死亡 [5]],而Ahram Online稍后写了 [6],“根据埃及国家通讯社MENA,胡斯尼.穆巴拉克一抵达位于开罗高级社区Maadi的军事医院之后,随即被宣告临床死亡。”

所以,这次看起来是正式的了,正如Ekram Ibrahim推道:

@Ekramibrahim [7]:我认为#Mubarak是真的死了。#Egypt

但再一次的,埃及人(以及外国记者们)又成为穆巴拉克死亡谣言的牺牲品。一个小时之后,新闻说穆巴拉克还活着,或是说穆巴拉克可能会起死回生,如同Ms. Entropy推特的:

@MsEntropy [8]:#MubarakConspiracy 我要开始了。#Mubarak在努力试图得到埃及基督教徒科普特人(Copts)的支持之下,正在刚刚仿效了耶稣。他将再次复活。#CreepingSectarianism

其中一个反串穆巴拉克的帐号也推道:

@NotMobarak [9]:啊哈被我耍了吧!你们永远学不乖,对吧?#Mubarak永远不会死。

Josh Shahryar分享了用来让穆巴拉克复活的药剂成份:

@JShahryar [10]:有匿名人士告诉我,用来让#Mubarak复活的药剂里,有着格达费(Gaddafi)的手掌、纳伊夫王储(Prince Nayef)的毒牙,以及阿萨德(Assad)的犄角。

对于穆巴拉克持续的心脏病发作,Imran Garda有一套不同的理论。

@ImranGarda [11]:埃及人对于提到#Mubarak心脏的新闻都抱持怀疑的态度。他们从来都不完全确定他是不是有颗心脏。

在所有那些好奇 [12]穆巴拉克会继续活着或死掉几次的言论之中,Bassem Sabry推道:

@Bassem_Sabry [13]:虽然我完全无法证实,不过有个极盛行的故事声称,穆巴拉克的爸爸活到了104岁,然后据说是在一场车祸中去世。

Nathan Nemo很担心 [14]穆巴拉克的维基百科专页要被更新多少次。Melissa Rose提议 [15]说僵尸穆巴拉克(Mubarak Zombie)会是个很酷的乐团团名,另外,Buddhas Hag推特道:

@BuddhasHag [16]: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我相信一心脏病发就会死。但是再一次的,穆巴拉克必须证明我是错的。

关于前总统是死是活的新闻,不是唯一一条在今天的埃及无法被证实的消息。在两位总统候选人艾哈迈德.沙菲克(Ahmed Shafiq)以及穆罕默德.莫西(Mohammed Morsi)都宣称在上周最后一轮大选胜选的状况下,下一任总统是谁也难以确定。

@the_blacklisted [17]:沙菲克与莫西在大选中又赢又输。穆巴拉克又活又死。军方又是又不是埃及的领袖。目前我还是很不高兴。

最后,如果你是在几天之后读到这篇文章,并且想知道到底穆巴拉克现在是活着或是死了,别担心,这里有解答该疑问的应用程式 [18]
译者注:关于科普特人(Copts),可参考这里 [19]这里 [20]的介绍。另外,埃及于6月24日宣布,新任总统由穆罕默德.莫西当选。

校对:Portnoy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