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埃及新任总统为穆罕默德.莫西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Elections 选举, 公民媒体, 政治

穆罕默德.莫西(Mohamed Morsi)被任命为埃及新任总统。网友们保持警觉地等待着埃及下一任总统的宣布。

在最后一轮大选中,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Ahmed Shafiq)对上了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罕默德.莫西。

Hossam Eid在结果宣布之前,就下定决心[阿拉伯文]:

@EidH [1]:打倒下任总统

选举委员会主席Farouq Sultan在宣布结果之前,进行了一段引起网友奚落的冗长演说。

Haisam Yehia开玩笑说:

@jarelkamar [2]:我想我们下次革命的时候不该再设置选举委员会了

Basem Fathy的反应是:

@basemfathy [3]:选举委员会主席Farouq Sultan,赞扬宪法法院首席法官Farouq Sultan(他本人),作出了具有历史重大意义的判决

而Robin Wigglesworth发的推特更是引来更多笑声:

@RobinWigg [4]:期待他开始为塞得港(Port Said)因为蜜糖口味水烟污渍而无效的选票做详细说明。

撇开笑话。这对埃及人说并不是好笑的事。Pakinam Amer提到:

@pakinamamer [5]:每次我听到宣布人员(在任何脉络下)说到“ra2ees”这个字,我的心脏都会漏跳一拍。#LOL #Egyelections

Amal Ghandour问:

@amalghandour [6]: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在说该死的重点之前,我们就总是一定要忍受一场史诗般的演说吗。#Egypt.

Sara Hussein尖叫:

@sarahussein [7]:噢拜托,宣布结果 #EGYPT’

Jack Shenker补充道:

@hackneylad [8]:真该死,革命快死在这种成千的陈腔滥调,与空洞的官僚式言行里了 #Egypt

Evan Hill来自解放广场(Tahrir)的报导:

@evanchill [9]:解放广场上的大家都很生气,开场白期间都把两手放在头上。

静候更多来自埃及的反应,不要转台喔。

校对:Portnoy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