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智利:圣地牙哥游民

类别: 拉丁美洲, Chile 智利, Development 发展议题, Humanitarian Response, 公民媒体

如同世界上许多城市,在智利圣地牙哥,寒冷的冬季对游民来说是既难熬又危险。

亚历杭德罗·鲁斯图姆(Alejandro Rustom)是民间记者网站Demotix的贡献者,揭露智利首都的游民现象并着重于公民团体如何给予协助。

亚历杭德罗说道 [1]

在法兰克林区,很多住在街道上的人没有机会在像样的屋顶下生活,他们让自己成为社会边缘人。

来自于特里萨大学的师生及家长组成团队,关怀这些人并提供他们粮食及衣物。内斯特查韦斯教授及校内牧歌队长认为,为了在每一次拜访都能提供适当的协助,用心聆听他们的需求是最重要的一点。

 

[2]

“一位女性游民坐在公园长凳上。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一位男性游民的笑容。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亚历杭德罗以摄影呈现圣地牙哥的游民如何试图生存:

[3]

“玛莉亚,以卖咖啡、茶及面包为生的穷困妇人。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4]

“以收售废纸为生的男性游民。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他同时也拍摄出游民如何御寒及安置休憩场地:

[5]

“男性游民与他的狗在空地上睡觉。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6]

“在市中心的居所,由废弃材料及捡来的家俱组成。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最后,亚历杭德补捉到公民团体试图改变圣地牙哥游民生活的画面:

[7]

“一位提供食物给游民的女孩。亚历杭德罗摄,德蒙地版权所有。”

更多照片,可至亚历杭德罗-圣地牙哥游民的生活系列浏览,关于智利游民如何在街道维持生计-圣地牙哥 [1]照片:智利游民如何渡过夜晚 [8]

所有照片为德蒙地版权所有。点击此 [9]获得全球之声及德蒙地的合作讯息。

校对:Portnoy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