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委内瑞拉:阿穆艾炼油厂爆炸

类别: 拉丁美洲, Venezuela 委内瑞拉,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灾难, 公民媒体

八月廿五日清晨一点钟,法尔孔州胡迪瓦纳的阿穆艾炼油厂一座油槽发生爆炸 [1]。这次爆炸造成至少 [2]廿六人死亡(法尔孔当地媒体报导卅五人死亡)和八十六人受伤。伤亡者多是玻利瓦尔国家卫队的成员。阿穆艾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炼油厂,也是世界五大炼油厂之一。

意外发生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一名住在附近的医生 Gabriela Gonzalez (@gabriela2400 [3]) 告诉委内瑞拉记者 Nelson Bocaranda,炼油厂的警报在意外发生前半小时曾响过但又被关闭。

@gabriela2400 [4]@NelsonBocaranda [5] 12:30 警报响起,又很快被关闭。

副总统埃利亚斯.哈瓦(Elías Jaua)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6](Pdvsa)总裁拉法叶.拉米雷兹(Rafael Ramírez)目前正在阿穆艾,他们宣布 [7]有关当局会在炼油厂努力到火势扑灭为止,而消防队的工作也包括处理市民回报的烟雾。此外他们保证政府会负责承担所有的损失。

網絡上流传的照片和影片中此地看起来比较发生过地震而不是爆炸。Noticias 24 [8] 收集了从悲剧发生时便在现场的摄影师 Héctor Silva 的照片。

Youtube 上有数段民众自行拍摄上传的爆炸事件影片:

 

La Verdad 报(@laverdadweb [9]报导 [10]炼油厂周遭区域仍可闻到丙烷类似催泪瓦斯的气味。

José Luis Cova R(@JLCova [11])在推特上说:

@JLCova [12]:丙烷爆炸的影响半径是毁灭性的。胡迪瓦纳入口周遭一切都被摧毁了。

他也报告一间在委内瑞拉被称作 bodegones 的食物和酒类饮料店遭到洗劫:

@JLCova [13]:胡迪瓦纳入口的 Lizolca bodegon 遭到洗劫!

大部分爆炸中的伤者被送到了 Calles Sierra 医院,根据 Gabriela Gonzalez(@gabriela2400 [14])的报导此处没有足够的补给:

@gabriela2400 [15]:Calles Sierra 医院需要:抗生素、血浆、血液、止痛药、吗啡、镇痛药、纱布、乳酸林格液、生理食盐水。

总统乌戈.查维兹(Hugo Chávez)宣布 [16]为阿穆艾的死伤者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校对:Portnoy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