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世界: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害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Libya 利比亚, 美国,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国际关系, Protest 抗争, Religion 宗教,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政治

昨夜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2012年9月11日,周四),引发不少阿拉伯网民谴责。当时,抗议者包围领事馆,领事馆人员正准备逃往安全地点,却遭武装民兵投掷导弹 [1],造成四名美国人死亡,死者包括大使Christopher Stevens。

据新闻报导,一位美籍以色列导演制作了一部嘲弄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引发抗议者包围领事馆。在开罗也发生类似事件,抗议者 [2]攀爬上美国大使馆,扯下美国国旗,改插伊斯兰旗帜。

美国大使与领事馆人员遇害,引起阿拉伯地区不少网民的愤怒。

利比亚青年运动会质问:

@ShababLibya: 除了破坏、暴力和悲剧,昨夜对领事馆的攻击还达成了什么?

Abdulraqeeb Al Azzane 表示【阿拉伯文】:

@alazzane: 你们这些笨蛋,杀害美国大使根本不是为先知赢得胜利,只加深了电影制作人想要传达的错误刻板印象!真丢脸!

 

Protesters outside the US Embassy in Cairo last night [3]

昨夜在开罗美国大使馆外的抗议者。摄影:@khadrania 分享于推特

Nasr Aldbea 表示【阿拉伯文】:

@NasrAldbea [4]: 我很肯定那些纵火和投炸弹的人对这部电影一点也不了解。当我看见埃及的骚动,便怀疑利比亚也可能发生类似事件。

Khalil Agha 在推特表示【阿拉伯文】:

@Khalil_alagha [5]: 在班加西遇害的美国大使曾强力支持利比亚革命,而且热爱阿拉伯世界。他的回报就是被谋杀。我们国家完蛋了。

Saudi Fahad Albutairi 提醒【阿拉伯文】:

@Fahad [6]: 最危险的人,莫过于有着宗教热诚却无知的人。如果杀害美国大使的罪犯没受惩罚,利比亚革命就会失去信誉。

利比亚人 Ahmed Misrata 同意:

@AhmedEMisrata [7]: 昨夜的事件不仅对我们的革命和牺牲者来说是种耻辱,对先知的教诲也是种诋毁。PBUH #Benghazi [8]

埃及人Schehrazade 表示:

@_Schehrazade_ [9]: 一个尽忠职守的人在利比亚遇害,只因为某些业余人士制作了没有价值的电影,然后某些怪人看得太严肃。继续恨吧。

班加西的 @N_Benghazi 表示:

@N_Benghazi [10]: 被某些无名小卒拍的电影激怒就牺牲无辜,先知绝对不会接受这种事。

埃及作家 Karim El Degwy 预测【阿拉伯文】:

@KarimElDeqwi [11]: 利比亚的大使馆遇袭将会造成严重后果,且将以一种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不利的方式,改变选情。恭喜恐怖主义获胜!

埃及人 Nadia El Awady 总结【阿拉伯文】:

@NadiaE [12]: 发生在我们身上的都是活该。在脱离目前深陷的无知与基本教义之前,整个世界都会唾弃我们。是我们出了毛病,而不是一部愚蠢的电影出了问题。

校对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