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权是否将随货币一起崩溃?

2012 年十月二日星期二伊朗里亚尔币值创下历史新低,然而伊朗当局面对金融海啸似乎困惑而无力。兑美元汇率降至三万四千五百比一被归咎为制裁所造成,不过数日前星期天的汇率还是两万九千五百里亚尔兑一美元。

伊朗立法委员签署了一项请愿,要求总统马哈茂德.艾玛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到国会接受关于货币快速贬值的质询。

同时德黑兰农矿工商会会长 Yahya Al Eshagh 将金融危机比作战争,表示“飞弹击中了币值广场”。而伊朗总统为政府的经济政策辩护,称这是敌人发动“心理战”打击伊朗。

十月三日星期三德黑兰市集的商家罢工抗议货币的急速贬值。

艾玛丹加否认美元升值

几位网友分享了艾玛丹加在 2012 年九月的访问,他称美元汇率将升至三万的预测只是心理战的一例。

 

当前政权会垮台吗?

伊朗博客作者 Azark

里亚尔相对外币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持续贬值,前所未有的危机…… 国会中部份人指责艾玛丹加跟危机有关,而政府官员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控国内一个黑手党组织要对里亚尔急剧贬值负责。伊朗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 (Khamenei)对此保持沉默。大部分分析家认为针对伊朗核子计划的制裁导致了这场危机…… 在这国家内许多人没有工作,一些人抗议领不到薪水,社会变得更贫穷,我们是否该预期里亚尔衰退会造成伊斯兰共和崩溃?

Darzarehbin 讽刺的写下四十年内我们会看到这样的新闻:“伊朗中央银行请民众将一美元兑换为三百亿里亚尔。”

他也

我希望币值危机尽快解决,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社会将真的受到伤害…… 伊朗领袖们只在选举时关心民众…… 伊朗人民无力改变命运,反对党也无影无踪。黑暗的日子就在前头,一切都有可能崩溃。希望我说错了。

Greencity 写道

伊朗人你们真有耐心。如果这种事发生在其他地方,人民会起来抗议,当权者将会辞职。

同时伊朗人的生活因制裁造成的货币贬值越来越困苦,人民成了政府压迫和世界强权制裁的受害者。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