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数百名库德族囚犯绝食抗议

数百名库德族政治犯为抗议土耳其政府的不当对待,开始无限期绝食。一些人透过抗议要求重审和语言权,其他人则希望唤起国际对土耳其政府如何对待库德族政治 犯的注意。但在绝食近六周之后,大部分国际媒体依然沉默。由于土耳其国内媒体皆忽略或拒绝报导绝食抗议事件,因此这情形并不令人意外。

一名现居伦敦的库德博客作者 Memed Boran 说明抗议的起因:

2012 年九月十二日,九名关押于迪亚巴克尔 E 型监狱的女性囚犯开始无限期绝食抗议。透过律师的声明他们强调两个要求:在公共场合包括法庭使用库德族母语,以及清除库德族领袖 Abdullah Ocalan 和土耳其政府和平对谈的障碍。很快的,土耳其各地监狱里的男女囚犯,纷纷以集体或个人的方式加入绝食抗议行列。目前卅九所监狱中,有三百八十名囚犯参与了 这场不再仅是绝食抗议的“死亡斋戒”。

库德族政治犯的实际数目不明,但根据人权组织资讯土耳其境内有上千名政治犯,社运人士相信全部或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参与了绝食。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 Elif 表示媒体故意忽视绝食的库德族人,他们之中很多人即将面临死亡。

一名支持库德族争取权益的社运人士在推特上以 @Hevallo 发言,急切呼吁网友寄送维他命 B1 给狱中绝食的囚犯,以减低绝食对肉体造成的伤害和潜在不可避免的死亡结局。

Sedat Yezdan 在脸书上说:

过去三年内土耳其政府逮捕了超过一万名库德族人,他们是学生、儿童、母亲、社运人士、记者、律师、医生、市长、国会议员,以及许多和平民主党的党员。

绝食是非暴力抗议手段之一,即使现在大规模绝食抗议尚在进行中,土耳其媒体还是有意忽视他们的处境。也许是希望如此一来,国际人权组织也会像他们一样保持沉默。对于媒体而言,特别是那些抱怨没有素材可用的记者,缺乏对绝食囚犯的采访更容易使他们有藉口忽略这件事。

校对者:Ameli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