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核准使用门线科技

2012 年十月廿三日,国际足联(FIFA)宣布从十二月的世俱杯开始,比赛中将采用鹰眼(Hawk-Eye)和进球裁判(GoalRef)等门线科技。

FirstPost.com说明这项公告:

掌管世界足球的国际足联星期二宣布,门线科技公司进球裁判和鹰眼已和国际足联签约获得授权在全世界装设他们的系统。

在国际足联致力寻找能侦测球是否越过门线的可靠科技一年后,他们做出了这项宣布。

在一连串裁判对于球是否过线的判断失误后,负责足球决策的国际足联委员会(IFAB)在七月核准了引入新科技。

最著名的“幽灵进球”包括法兰克.兰帕德在 2010 年世界杯淘汰赛对阵德国的进球,以及上赛季义甲联赛 AC 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榜首大战中苏利.蒙塔里的进球。

WorldFootballReport在题为《国际足联核准门线科技》的文章中说:

当球场装设完此系统之后会进行一次最后功能检验。检验由独立测试机构进行,这所谓“最后安装测试”必须成功。英超俱乐部可能在十二月中之前完成检验。

推特上的讨论十分有趣:

@ESPNFC:进球裁判和鹰眼和国际足联签订许可合约在全球安装门线科技系统。

@dommylloyd:很高兴看到引入门线科技,希望这不会妨碍球赛的流畅性。#goallinetechnology

@segankure:说什么人为错误让比赛更有趣,实际点吧!#GoalLineTechnology

@NickRodgers89:国际足联说他们希望门线科技上场。

@NigeCollins:总算!越快装上越好#goallinetechnology

SportTechie.com 本月稍早的文章中呼吁国际足联和其他运动如棒球使用科技协助裁判判决:

2014 年巴西将举办第廿届世界杯。在距这项足球界最盛大的赛事如此短的时间内,国际足联准备对饱受批评的裁判执法技术做出剧烈改变,包括能为厘清争议进球的门线科技。

这项科技能让比赛有所提升,但要在 2014 年夏天之前化为现实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国际足联批准了世界杯使用“鹰眼”和“进球裁判”等门线科技设备。鹰眼系统包括六到八台用来判断足球精确位置的高速摄影机,数据将被传送到影片处理软体, 生成足球轨迹的三维影像。裁判可以在一秒钟内得知进球是否有效。同时进球裁判使用磁性侦测器追踪足球在球门附近的轨迹,同样的,能在一秒钟之内将进球资讯 透过无线电讯号传到裁判的手表上。

若门线科技成为足球比赛的一部分,2014 世界杯的执法准确性将超越过去各届。在 2014 年夏天前很多步骤需要实现,以确保巴西在自家草皮上举行的国球赛事不会有任何左右比赛结果的争议进球。

The Footy Blog也对这项公告发表短评: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了,但是推特上对此的反应包括“不要!”和“不喜欢”。为什么?

国际足联对此科技进行反覆大量的测试,它也顺利通过了。有效进球被误判或反过来的状况真有那么浪漫?帮助裁判的科技就是不好的?我真的完全不了解有什么好反对的。

这项公告将改变过去几年足球习惯的判罚方式。国际足联领导人最初坚决反对科技干扰比赛进行,但随后似乎又认知到裁判需要“第三只眼”对争议进球和球门附近的事件提供判罚依据。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