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萨走廊炸弹如雨般落下”

加萨的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持续的炮火下彻夜不能成眠。双方交火使当地情势急剧升温,以色列在昨天的空袭中杀死哈马斯军队领袖阿迈德.阿尔.贾巴瑞之后火力依旧不减。

据媒体报导,这次冲突已导致十三名加萨人民和三名以色列人死亡。Ebaa Rezeq 在推特上分析了巴勒斯坦方的死亡名单:

@Gazanism:目前为止的数字:十五人殉难(其中包括三名儿童,一名怀有双胞胎身孕的妇女和两名老人),另有一百四十人受伤。

Khaled Shawa shares a photograph of his neighbour's house burning after being shelled by Israel

Khaled Shawa 分享 邻居的房子被以色列轰炸后燃烧的照片。照片来自 @KhaledShawa

Wael Ouda 描述周围轰炸的激烈程度:

@WillOuda:无人机简直就是在我们的客厅里“散步”…… 在头顶上发出好大好吵的声音。

在另一则推特中他告诉大家这次攻击造成的伤亡人数:

@WillOuda:死亡人数:14-15 人,超过一百廿人受伤

 

Gaza Under Attack

遭受攻击的加萨走廊。照片由 @journeytogaza 在推特上分享。

Majed Abusalama 说:

@MajedAbusalama:北加萨现在炸弹如雨般落下。

同时 Abu Omar 在 Youtube 上传了一段 超现实的影片,标题是《加萨孩子们在轰炸中依然踢着足球》:

影片中虽然背景不断有爆炸发生,小孩一依然在玩耍。

Ola Anan 回应:

@olanan:加萨正遭受攻击,一群孩子们依然决定上街踢球。我们教世界何谓人生!

Majed Abusalama 补充:

@MajedAbusalama:加萨人民现在士气高昂。他们可以破坏我们的一切,杀死我们的孩子,但永远无法摧毁我们的意志和梦想。神意解放我们!

 

People queue outside a bakery to get bread in Gaza

加萨群众在面包店外排队购买面包。照片由 @sarahussein 在推特上分享。

同时得以进入加萨走廊的记者 Sara Hussein 分享了人群在面包店外排队的照片。

她在推特上说:

@sarahussein:yfrog.com/nws02mjj 加萨一家面包店外的队伍。人们担心食物短缺。

接下来会如何? Journey to Gaza 想知道会不会有地面进攻:

@journeytogaza:有关于以色列内阁是否决定地面进攻加萨的消息吗?

推特标签:

可以搜寻以下标签看到更多推特上的对话:#PrayForGaza,#GazaUnderAttack#Gaza

延伸阅读:

Mondoweiss:两个新消息来源:以色列加萨冲突年表和以色列开火停火历史纪录

卫报:以色列和加萨军队死亡交锋—即时更新

校对:Portnoy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