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波多黎各:拳击手奥兰多.克鲁兹以身为同性恋者为荣

类别: 加勒比海地区, 拉丁美洲, Puerto Rico (U.S.) 波多黎各,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Gay Rights (LGBT), Sport 运动, 公民媒体

波多黎各的拳击手,奥兰多“传奇”克鲁兹 (@ElFenomenoCruz)成为首为史上公开承认同性恋倾向的拳击手,而且在运动界仍保持活跃的表现。

在对今日美国 [1]的陈述,克鲁兹表示:

我想试着成为最好的模范,成为那些视拳击为一种运动以及一种专职的孩子们的榜样。我一直都以身为波多黎各人为荣。我也一直以身为一个男同性恋者为荣。

这番肯定的言论是由克鲁兹所发表,以目前为世界级第四强轻量级选手而言,这番言论可不是件小事。这位拳击手也曾参与澳洲雪梨的奥林匹克的竞赛,他活跃于运动界,而运动界一直以来都是以传统角度审视以及朔造高度男性化及异性恋的规范,并拒绝其他性向。

拳击与战斗的博客En la pelea [2] [西]赞扬了克鲁兹的决定:

 

Boxeador Orlando Cruz. Foto tomada de su página de Facebook.

拳击手奥兰多.克鲁兹。照片来自其脸书粉丝页。

而这必然在拳击界是一个大事,同时也是给了富有“大男子气概”与通常都是“害怕同性恋”的运动文化强烈的一击。克鲁兹的宣言不止需要勇气,并且让他在面对这个不认同此性向的这些运动文化中成为一个更好的模范。

Ociogay [3][西] 强调了这一项事实,说明克鲁兹决定在他职业生涯的中间时期对外公开他的性向而非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如同其他运动家一样:

克鲁兹的勇气是值得褒扬的,因为一些高阶级运动的出柜宣言都是在那些运动家的职业生涯末期才公开的。举例来说,就像英式橄榄球员 Gareth Thomas 和 NBA 球星 John Amaechi [4][西]一样。然而,克鲁兹却选择在活跃于运动界的时期,31岁,并且是他处于体格非常健壮的时刻。

显然地,推特上引起大波回应,而总体而言,都是支持克鲁兹的决定:

@dnlmolina [5]奥兰多.克鲁兹,这位拳击手在同性恋上在拳击界刚投了一个“挂勾”elconfi.de/9-106757 [6]

@zute1971 [7]:拳击手奥兰多.克鲁兹向世界宣告他是一个男同性恋者。我不确定拳击界会如何看待这件事,但我对他致上最高敬意。鼓掌!

波多黎各 LGBT 行动份子Yoriye Irizarry 也在推特上发表了他的意见:

@CyborgYoryie [8]: 我们都在世界各处,而且奥兰多.克鲁兹有得到支持的资格。我能想像到从拳击界的壁橱中出柜有多么困难。primerahora.com/boxeadororland… [9]

瑞奇.马汀,一位也曾在2010年公开他的性倾向的流行歌手。他也发布了对奥兰多.克鲁兹支持的信息:

@ricky_martin [10]:@ElFenomenoCruz [11]恭喜,波多黎各人,为你的勇敢恭贺你。我真的很为你感到喜悦!我祝福你满满的力量、和睦以及你爱的人!拥抱!

 

Cartel con cita de Orlando Cruz afirmando su orgullo de ser un hombre gay y boxeador. Foto tomada de su cuenta de Facebook.

引述奥兰多.克鲁兹声明为他身为拳击手和男同性恋为荣的海报
海报来源:克鲁兹脸书粉丝页

最后当奥兰多.克鲁兹看完这些为他出柜表示支持的留言,他也发表了以下的信息:

@ElFenomenoCruz [12]: 早安,波多黎各、纽约以及世界各地。谢谢各位的支持。我由衷的爱你们所有人。你的朋友奥兰多.克鲁兹。

更多奥兰多.克鲁兹相关消息请上:为 Noticel所发表的爱马仕.阿亚拉的访问这里 [13]。[西]

标注:LGBT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缩略字。

校对者:Portn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