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墨西哥:中美洲母亲们寻找失踪移民

类别: 拉丁美洲, Mexico 墨西哥, Migration & Immigration, Protest 抗争, 人权, 公民媒体

根据中美洲移民运动 [1] [西]所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六年里,约莫有70,000 位移民 [2] [西]在墨西哥失踪。几年以来,这些被诱拐及失踪的移民的母亲们为了寻找其北行途中失踪的子女们,她们踏遍墨西哥各处。

中美洲移民们经由墨西哥前往美国的路线是趟死亡之旅。许多移民在尝试的过程中丧命,而当他们抵达墨西哥时,还忍受了恶劣的天气、饥饿与烦扰,以及由犯罪集团与其管理机构的辱骂。

即便这些失踪移民们的母亲找不到其子女,她们希望得到媒体的关注并对此被严重忽视的议题提高警觉。

Jose Leonidas Moreno, missing migrant

一位母亲举着她儿子Jose Leonidas Moreno的照片,一位失踪的移民。照片由 Mario Marlo拍摄。照片来源:@Somoselmedio(CC BY-NC-SA 3.0)

来自 Animal Politico [3][西]的Omar Sanchez de Tagle详述的这个趟中美洲母亲们旅程背后的主要想法以及她们将巡回的地点:

此旅行队的想法是要走遍所谓的移民路线,此路线大约4,600公里横跨14个州以及23个地区。据许多非官方组织致力于移民的防卫所说,这趟旅途主要针对揭发其不安全性、移民的绑架与谋杀的事件在过去六年逐渐增加

Suyapa Socorro walks through the streets of Reynosa, Mexico, holding an image of her missing daughter. Photo by Mario Marlo [4]

Suyapa Socorro 走在墨西哥的雷诺萨(墨西哥北边一城市)街上,并拿着其失踪女儿的照片。照片由 Mario Marlo拍摄。 照片来源:@Somoselmedio (CC BY-NC-SA 3.0)

Somos El Medio [5]博客上[西],美索美洲移民行动的代表说明在这趟旅途中参与者停留的地点。

在这停留的23个地区中,我们有许多墨西哥的参与者与支持者,他们皆以地主的身份给予协助:移民庇护、团体、组织、塔毛利帕斯(墨西哥东北部的洲)与特拉斯卡拉(墨西哥的一个州)的移民机构、大学、移民权的活动与守卫队,他们的名字都会出现在此旅途活动的计划上。

Central American mothers participating in the caravan make and offering at a cross in memory of the migrants. [4]

中美洲母亲们参与此活动并立了一个十字架以追忆移民们。照片由 Mario Marlo拍摄。
照片来源:@Somoselmedio(CC BY-NC-SA 3.0)

Marcela Salas Cassan在Desinformemonos [6][西]博客上写下今年此旅行队的成功故事:

为了确定失踪移民前往美国的路线,中美洲母亲们的旅行队 “放弃希望”是一个在20天中参访墨西哥的15个州的计划,而结果也开始要揭晓了。目前,已有4 个人与其家人团聚:Max Funes, Marvin Celaya, Gabriel Salmerón y Silverio Mateo。

Mother participating in the caravan stands in front of photos of missing migrants. [4]

一位站在失踪移民照片前参与此旅行队的母亲。照片由 Mario Marlo拍摄。照片来源:@Somoselmedio (CC BY-NC-SA 3.0)

此旅行队已经起程,它将在十月27,28日经过首都-墨西哥城,并且在11月3日在洽帕斯(墨西哥南部一州)完成这项活动。

更多中南美洲母亲旅行队的照片请上SubVersiones [4]
校对者:Portn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