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巴林的公民记者没有天堂

类别: 中东与北非, Bahrain 巴林, Freedom of Speech 言论自由, Media & Journalism, 人权,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巴林警方“巴掌”事件的影片 [1]快速蔓延之后,内政部长发表一则声明表示,“任何人拍摄到这种行为应立即呈报 [2]”至相关当局。但是两天后,摄影记者遭逮捕的新闻震惊许多人,因为这与当初部长的声明形成对比。

[3]

摄影记者Ahmed Humaidan及其美国摄影学会会员证的照片。由@ahmedalfardan1 [3]发布

欧洲巴林人权组织(EBOHR)在推特上发表:

@EBOHumanRights [4]:青年摄影家Ahmed Humaidan昨晚在巴林市中心商场遭逮捕且失去联系。

摄影记者Ahmed AlFardan补充:

@AhmedAlFardan2 [5]:超过15名便衣警察在巴林市中心逮捕Humaidan #freehumaidan #freebhphotographer#sitrapic.twitter.com/pSeM9YgJ

Sayed Hassan写到:

@WLEXT [6]:这对#Bahrain的摄影师和记者来说是悲伤的一天,获奖的公民摄影记者#FreeHumaidan昨天遭逮捕pic.twitter.com/c4ak9VFH

[7]

Ahmed Humaidan、他的获奖照片与他获得的奖项。

科威特作家及人权人士Hadeel Buqrais在推特上发布:

@HadeeLBuQrais [8]: 杀害摄影记者Ahmed Ismail的凶手逃离法网后,摄影记者Ahmed Humaidan遭锁定和逮捕。

摄影师Ahmed Ismail,去年在Salambad拍摄抗议活动时遭杀害 [9]。子弹来自平民汽车。

杜哈媒体自由中心(DCMF)发表一篇声明 [10]

杜哈媒体自由中心将与要求立即释放Humaidan的巴林人权青年社会(BYSHR)一同查探此事。

[…]

Humaidan获得超过140项国际摄影记者奖项,也被认为是摄影比赛中第二重要的阿拉伯获奖摄影师。

Zainab Hashemi补充说:

@ZainaBHashemi [11]:政府逮捕他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惧怕任何公布他们暴力与傲慢的人。[新闻部长]Sameera Rajabp明天会一如往常地说:我们巴林有新闻自由。

校对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