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辩论“以死刑对付强奸”

有着不是很光彩的“强奸首都”称呼的德里,最近又发生一起受害者为23岁女士的性暴力惨案(详情请见全球之声的报导),这也导致横跨整个首都和国家的大规模抗议行动。许多人骇于近期暴力事件的残忍程度,而要求更严苛的法令和处罚,国会议员Sushma Swaraj开始了是否该对强奸犯处以死刑的强力辩论。
这个关于强奸案和死刑的议题是相当复杂的。印度的国家犯罪局提出的报告中有惊人的性犯罪数量,同年在德里还有一位两岁的女婴Falak死于虐待。在印度,性暴力以很多不同的方式体现,包括堕除女胎、恶作剧挑逗夏娃、嫁妆、强奸(有些人认为这在社会中很正常)。印度东北部曼尼普尔邦发生军人犯下强奸案,使得当地女性手持“印度军队:强奸我们”的布条进行抗议。此外在印度的国会中,就有369人遭指控对女性有犯罪行为。

 

抗议女学生于德里巴士遭轮奸的示威活动中,一位非常激动的示威者指着警察并大声怒喊。João Costa Leão拍摄,Demotix版权所有。(23/12/2012)

在如此复杂的社会状况和如此广泛的弊病流行下,社群媒体藉着新发声管道,发起大规模的社会运动,也引爆了死刑的辩论,其中还包括线上的联署请愿书
Stalin K Padma批评印度时报替强奸犯死刑做宣传:
这个广告宣导女人的生命遭到强奸后就终结了(强奸带走女生的生命)的概念!像这样把社会的污名和强奸做连结,还运用广告和相关的论述做宣传,应该要为女人进行(或尝试进行)自杀行为负起责任。
对此,Sakshi Soi用德里惊人的犯罪数字做为解释:
我们早就经历过这些讨论了,不是吗?这也不是在德里/印度发生的第一个强奸案。光是在德里就超过600件而且还在增加当中!有多少人被处罚了?我们要求死刑是因为我们需要立即的行动!

 

Protests at India Gate-007

在印度门的示威者。Flickr用户ramesh_lalwani拍摄。NY2.0版权所有。

召集并参与抗议的Aswathy Senan发表回应:
希望这一切不会演变成我们需要再次举行抗议来反对死刑!!!我会毫不迟疑地认定,媒体正是制造出死刑为强暴者理想惩罚此论述的主要力量之一!
Suresh Kumar在Google Plus上发表回应来讨论死刑的优缺点:
对强奸犯处以死刑是否具有吓阻作用是令人怀疑的。司法以很缓慢的方式来进行,假设现在死刑是确定的,将有超过4万人受宣判。这可能吗?所以我们必须思考,这社会需要哪些手段和措施来阻止这种事发生。
死刑辩论持续的同时,Nirmal Harindran在脸书上发表了一篇动态和新闻剪影,似乎是印度反覆出现性暴力事件的解答。

 

Girl Child Abandoned in Delhi

德里有女婴被遗弃

我想我们的议题是从这里开始的…印度快报,德里 2012-12-19

校对者:Ameli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