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乌兹别克斯坦的建筑瑰宝:维护与破坏

类别: 中亚与高加索地区, Uzbekistan 乌兹别克斯坦, History 历史, Travel 旅游,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1]

布哈拉建筑瑰宝之一:波依卡扬广场。图片来自Wikipedia(CC BY-SA 3.0)。

Don Croner's World Wide Wanders [2]这个博客,张贴了许多很棒的照片。这些照片来自今天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的萨马尔罕 [3]布哈拉 [4]这里 [5]这里 [6]这里 [7]也有许多照片)。壮丽的名胜古迹,每天都替这些城市带来一群群的游客。不过,就在维护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的同时,政府当局也破坏了许多苏维埃时期的纪念性建筑物。Alex Ulko在NewEurasia.net上头分享了 [8]一些遭破坏的建筑物的画面。尽管有些学者解释,选择性的摧毁纪念建筑物是摆脱乌兹别克斯坦“殖民”遗产的一种尝试,但Ulko却认为 [8],政府当局“只不过是用不同的方式看待美”。

校对: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