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叙利亚:战火下牺牲的孩童们

类别: 中东与北非, Syria 叙利亚, Refugees 难民,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人权, 公民媒体

根据Children's Rights Portal [1]估计,在过去的十年中,约有一千万个孩子死于战争。网站将战争受难孩童分为平民受害者、童兵、难民、孤儿、受伤、或残障、受监禁、遭剥削(性侵或是强迫劳动)。尽管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Vienna Declaration and Programme of Action [2]–VDPA)和于1989年11月20的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UN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 [3])已宣示保障了儿童的生存及受保护权,世界各处还是有孩子处于水身火热。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第十九条:缔约国必须尽一切立法、行政、社会、教育等方式保护儿童遭受任何身心理的暴力行为。

被遗忘的受害者

[4]

叙利亚:沈睡在坟中的天使(来自@NMSyria [4]的推特)

自2011年三月起叙利亚人始而反抗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 Assad)起,叙利亚的儿童已首当其冲地成为暴力、虐待和杀害的受害者。根据人权观察组组织(HRW)在2011年六月的报导“我们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5]”:

15位孩童因被指控涂鸦口号要求政府下台 [6]而遭受监禁与酷刑,引起在德拉的首波抗争。此后,保安部队开始持续且有计划地向和平示威者猛烈开火。根据当地的行动份子统计,在德拉各省,只少有418个人受到保安部队杀害,而在全国至少有887位。尚且无法计算确切数字。

到近期来自叙利亚革命烈士数据库(Martyrs of the Syrian Revolution Database [7])统计(2013/1/15),估计已有4355位叙利亚儿童被杀害,此外,还有上千位儿童受伤、遭监禁、没有家庭、医疗救助和人道救助。如人权观察组组织所提供的证据表示,孩童死于叙利亚政府空军使用的集束炸弹。

[8]

天使们-这些天使们已经离开世间,这是叙利亚人为这场愚蠢战争所付出的宝贵代价。(来源:NINO Fezza cinereporter [8]的facebook)

一月18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东北非的区域主任Maria Calivis表示 [9]

本周有一连串的报导,强调叙利亚儿童们惨痛的牺牲,只要叙利亚国内冲突没有停歇,事情便不会停止。

在这22个月冲突下,叙利亚受害孩童们被遗忘了。根据统计,儿童的死亡总数每天都持续增加,叙利亚的反抗运动者无能为力,只能将这个噩耗公告于社群媒体。 叙利亚的网友在推特上群起反应:

2013年一月15日:@rallaf: [10]在阿萨德政权在昨日杀害了至少21位孩童、130位成人。几乎每月空袭轰炸到民宅及面包店。

2013年一月2日:@RevolutionSyria [11]:有五万两千名有无寸铁的平民惨遭屠杀,其中有四千位是儿童。这不是内战,而是违反人权的大屠杀,是罪行。

2012十二月27日:@RanaKabbani54 [12]:今天有27位儿童和13位母亲遭到屠杀,只有120人遭到杀害,已经是给人民的圣诞礼物了。

2013年一月3日:@farGar [13]:从平安夜到昨天为止,超过103位叙利亚孩童已经遭到杀害。

叙利亚:许多儿童遭到杀害

全世界在2011年五月25日这天,听到了骇人听闻的虐杀事件,年仅十三岁的Hamza Ali AlKhateeb [14],据称死于叙利亚政府在德拉的监禁。

他的尸体上发现了许多伤,包括骨折、枪伤、烧痕和遭毁坏的生殖器。

胡拉大屠杀。2012年五月25日,放抗运动者指控效忠于巴沙尔·阿萨德的武力 部队在霍姆斯省胡拉镇杀害了108名叙利亚人,其中包括25位男人、34位女人以及49位不足十岁的孩童(联合国观察员统计)。镜头带我们到屠杀后的惨状 (警告:孩童死亡画面),充满了孩童尸体和血迹斑驳的尸体各部。

叙利亚的孩童正在为大人们的战争付出牺牲,难民营里的孩子已经人满为患了,他们也从未想过会发生这种情况。叙利亚捍卫人权组织(Syrian Organiz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Human Rights [15])在2012年十二月28日于他们的facebook页面写到:

阿萨德的战火中,大约已有四千名叙利亚孩童遭到杀害,导致超过上万名孩童残障及恐慌。想问问全世界各个领导人,要多少小朋友遭到杀还才能让他们有所警觉?当他们已被领导政权视为理想攻击对象的时候。

有意行动的人可以透过管道帮助叙利亚的孩子们,像是捐款 [16]Save the Children [17],以提供孩子们保暖的衣物、鞋子和棉被。专为婴儿设计的冬季急救包现在也得以使用。

期盼我们能改变当地状况,正如同Leila在推特上的希望:

@leila_na [18]:期待有一天打开电脑时,我将找不到任何关于美丽的孩子遭到屠杀的图片。#ThisIsSyria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