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叙利亚:年轻荷姆斯人镜头下的围城

类别: 中东与北非, Syria 叙利亚, Media & Journalism, Photography 摄影,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Youth 青年, 人权,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2011 年三月叙利亚 [1]人 民开始示威抗议,一群来自荷姆斯、不到廿五岁的年轻人拿起相机,纪录这场发生在他们的城市里,前所未有的抗议活动。很快的他们开始拍摄政府镇压后成为废墟 的邻里街道。他们希望透过镜头让世界看到荷姆斯原本的样貌和现在的状况,纪录“革命之城”值得纪念的革命时刻。他们每天都会收到从本城逃离的人们的询问, 想知道他们的家园是否还完好如初。

他们坚持自己只是一群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志愿者,但是他们的作品十分出色。他们是“年轻荷姆斯人的镜头”:

 

Photo by the “Lens of a Young Homsi”, taken from their Facebook page [2]

照片来自“年轻荷姆斯人的镜头”脸书页面。

下面这段影片展示了“年轻荷姆斯人的镜头”的部份作品,以及他们对其他被迫逃离家园的人的意义:

“沙袋、路障、全副武装的士兵,子弹、炸弹、将市区隔开的检查哨……”这些是年轻的荷姆斯人透过镜头展现的世界:

各位可以在脸书 [2]推特 [3]上追踪他们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