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缅甸警民间的致命冲突

类别: 东亚, Myanmar Burma 缅甸,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hotography 摄影,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政治

Pacerunning [1]分享了一段影片 [2],记录了缅甸马乌宾镇上,一名女子在警方和农民爆发冲突时,遭到警方攻击。影片中可看到一位警察推挤一名女子,另外一位员警也试图要攻击她,而其他人则试着要阻止他。

2013年2月26日 ,缅甸伊洛瓦底省的马乌宾镇,大约有500名农民与200名员警爆发冲突 [3][缅]。其中一名员警遭到杀害且共有45个人受伤 [4]。这场冲突起因 [5][缅]于警方试图驱赶一群激进的农民,因为这些农民拒绝 [6]自军政府先前侵占的土地撤离。其中一位农民表示 [7]:[缅]

我们太穷了,若不再做些什么,我们就没办法生存下去,所以我们不能放弃。

 

这场冲突在隔天遭到镇压。 政府网站报导 [8],已宣布此地处于紧急状态。之后内政部宣布此区已恢复稳定状态。

根据《伊洛瓦底》新闻网站的报导,土地抗争 [6]在过去两年不停的发生。

两年前,前军政府将权力移交给准平民政府后,缅甸各地就不断发生土地抗争。很多农民皆苦恼于土地所有权的问题,因为根据目前的法律,即使农民世代以来皆倚靠这些农地生存,却极少拥有实际上的土地所有权。

爱乃(Aye Nai)也注意到,乡间不断发生 [9]土地掠夺和接连的抗争:

缅甸持续进行政治改革的同时,政府大量的投资,土地掠夺事件也不停发生。根据专家表示,国内不稳固的法律基础,让强制拆迁与强制占用持续发生。

然而,在不存在军事统治的情况下,当地农民感到拥有愈来愈多的力量,能去反对强迫他们离开耕作土地的发展计划。

校对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