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来自前线的推特

记者 Jenan Moussa 回到叙利亚的阿勒坡,在推特上记录支持与反政府军队间日趋激烈的战况。Moussa 的私人留言未经雕琢,让读者得以一窥战火下的生活片段。

Moussa 是阿拉伯杜拜电视台的外派记者,他说:

@jenanmoussa:能回阿勒坡见到朋友们真好。看起来比我上次来的时候好多了。人们适应了战争。

在阿勒坡,晚餐时总伴随着远方迫击炮的声响:

@jenanmoussa:现在阿勒坡是晚餐时间。我们正吃着墨西哥鸡肉料理,迫击炮的声音在远处回响。

度过一夜后,Moussa 好奇:

@jenanmoussa:在阿勒坡向各位说早安。我到早上六点都还睡不着。一闭上眼睛我就开始想像炸弹掉下来的情景。天哪,这里的人是怎么保持精神正常的?

他参观了四十五天前阿勒坡遭到飞毛腿飞弹轰炸的地方。他说:

@jenanmoussa:我去参观了阿勒坡四十五天前被飞毛腿飞弹轰炸的地方。瓦砾下还有六具尸体没找到。

Jenan Moussa in Aleppo

在阿勒坡的 Jenan Moussa,此处四十五天前曾遭到飞毛腿飞弹轰炸。照片来自推特 @jenanmoussa

@jenanmoussa:我看到一个父亲坐在瓦砾中,双目含泪。他还在寻找妻子与两个美丽女儿的尸体。

@jenanmoussa:当我在他旁边时他在瓦砾下找到了小孩穿的拖鞋和一把女人的头发。他说“也许是我太太的”。

即使情势紧绷,Moussa 还保有他的幽默感:

@jenanmoussa:阿勒坡这里的社运人士总嘲笑我,因为我常常是唯一一个穿着防弹衣的人。他们都对战火习以为常了。

然后他没吃晚餐就去睡觉了:

@jenanmoussa:今天我们没吃晚餐,也没洗澡。在阿勒坡这样的城市里这些都不再必要。大家晚安。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