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集:东南亚数千名劳工走上街头争取权利

全球之声回顾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与新加坡的五一劳动节抗议活动。这几场集会游行,为响应劳工与倡议团体提出的种种诉求而生,活动的进行在整个区域相对和平。

柬埔寨金边市,超过六千名的制衣厂工人,加上学生、NGO与城市里的贫困居民,一路从自由公园游行至国会,要求最低基本工资与改善工作条件。

Garment workers march in Phnom Penh, Cambodia. Photo from Licadho

柬埔寨金边游行的制衣厂工人。照片来自Licadho

Cambodian protesters near the National Assembly

国会附近的柬埔寨抗议群众。照片来自Licadho

下面这个由社区法律教育中心(Community Legal Education Center)上传的视频,概略叙述了柬埔寨劳工的主要诉求与目前的处境:

印度尼西亚有数千名劳工于雅加达的总统府前游行,庆祝劳动节。他们的诉求之一是,“实现最低基本工资、劳工健康保险与工作安全,以及拒绝委外代工。”

Thousands of workers march in Jakarta. Photo by Ibnu Mardhani, Copyright @Demotix (5/1/2013)

于雅加达游行的数千名劳工群众。照片来自Ibnu Mardhani,著作权@Demotix (5/1/2013) (5/1/2013)

Workers march in Jakarta during Labor Day. Photo by Ibnu Mardhani, Copyright @Demotix (5/1/2013)

劳动节当天在雅加达的劳工游行。照片来自Ibnu Mardhani,著作权@Demotix (5/1/2013)

菲律宾劳工团体Kilusang Mayo Uno对于政府的劳工政策感到失望

我们以遍及全国的抗议活动,来庆祝全球第127届、菲律宾第110届的国际劳动节,谴责极度反劳工、亲资本家的诺诺.艾奎诺政权。

艾奎诺再次拒绝劳工大幅增加工资、废止约聘制,以及停止压制工会的要求。他老是吹嘘劳工的非薪资给付福利以及政府在创造就业上的成果。

Filipino workers march near the presidential palace demanding higher wages and rollback of prices. Photo from Facebook of Tine Sabillo

菲律宾劳工游行至总统府附近,要求提高工资与物价回稳。照片来自Tine Sabillo脸书

Labor Day rally in the Philippines. Photo from Facebook of Tine Sabillo

菲律宾的劳动节示威活动。照片来自Tine Sabillo脸书

这个由EJ Mijares上传的影片中,可见到马尼拉劳动节活动的精彩画面

在新加坡,transitioning.org的Gilbert Goh写了一篇文章,谈新加坡这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劳动节抗争:

我们了解到,我们正在创造新加坡的另一段历史。在这之前从未有人彻底设法组织一场劳动节活动,能够第一次这样做,我们感到很自豪。

我们甚至可能仔细考虑从现在开始,每年都办一次劳动节抗议活动,就像许多其他国家几十年来做的那样。

Thousands of Singaporeans assembled in Hong Lim Park on Labor Day. Photo from Facebook of Lawrence Chong

劳动节当天,数千名新加坡人聚集在芳林公园。照片来自Lawrence Chong脸书

Singaporeans participate in historic Labor Day protest to air their views on the government's population policy paper. Photo from Facebook of Lawrence Chong

新加坡民众参与历史性的劳动节抗议活动,向政府的人口政策报告书发表看法。照片来自Lawrence Chong脸书

这次抗议活动是“二月行动”的续曲。“二月行动”聚集了数千名民众,反对政府的人口政策报告书。在下面的影片中,新加坡人解释为何举办以及为何参与行动。

校对者:Rio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