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保加利亚:“群众外包”追求公平选举

类别: 中东欧, Bulgaria 保加利亚, Elections 选举, Law 法律,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体, 政治, 数字行动

鲍里索夫 [1]政府历经一个月连续不断的抗争活动后,于今年2月20日下台。在接下来距离不到五天时间的5月12日,保加利亚民众就会选出新的国会(深入的GV报导可见 [2])。

然而即将举行的选举是否公平,不无疑问。国内的运动人士为了有助于监控选举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设计了好几个线上工具。

 

az glasuvam

 

 

Screen shot 2013-05-08 at 1.48.50 AM

 

 

Screen shot 2013-05-08 at 1.48.27 AM

 

在推特上,网友可以使用:#bgizbori2013、#izbori2013与#izbori(izbori是保加利亚语里“选举”的意思)这些标签,来揭发违规行为与发布最新报导。

译者注:若想稍微瞭解一下“群众外包”(crowdsourcing),可见此处 [8]说明。
校对者: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