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被强暴 ? 钱拿去, 现在闭嘴!” – 印度警察如是说

类别: 南亚, India 印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Law 法律, Women & Gender, Youth 青年, 人权, 公民媒体, 政治

首都德里的警察,欲藉支付绑架性侵受害者的家长38美金,以换取其家人对女童遭受的残酷伤害闭口不谈,正值印度持续传出性侵案件时,此消息掀起国内广大的愤怒情绪。

根据邻居表示,这个五岁女童在德里的甘地纳格尔区域被残酷的性侵达四天 [1]。她在4月14日失踪,这个案件在4月19日被发现。

根据当地新闻报导 [2],女童的家人与邻居在她失踪后搜索了一整天,而身为邻居其中之一的加害者也假意加入搜索行动。4月15日当天在搜索毫无线索的情况下,他们与当地警察申报女童为失踪人口。

在将近四天的搜索之后,女童的父亲听到地下室传来声音,因此通知警察并且敲开门锁,在惨不忍睹的现场发现女童, 加害者已经潜逃。

 

Delhi lawyers protest for justice for the 23 year old student who was gang raped in New Delhi. Image by Louis Dowse. Copyright Demotix (3/1/2013) [3]

在德里的示威游行中,律师们要为新德里轮奸案中的23岁学生受害者伸张正义。摄影 Louis Dowse 版权 Demotix (3/1/2013)

这起强暴案的细节令人毛骨悚然,如同2012年德里轮暴案'(见 全球之声报导 [4])。医事检验 [5]后发现女童曾经被性侵,并且在她的胃里找到装满油的塑胶瓶以及蜡烛。

尽管如此,女童与其家人的苦难并未在此结束 – 紧接着他们将面对警方与政府单位的冷漠。

新闻提到,女童的父亲在报案的过程中饱受挫折,另外,警方提出愿意支付2800卢比 [6](相当于38美金)作为封口的费用

此案件的残酷真相以及政府和警方的反应激怒了人民。

在Kafila 的 Shuddhabrata Sengupta [7] 表达他的愤怒:

大部分的警局高级官员即使在处理性侵案件时铸下大错,不顾市民的尊严权益,也不会因此而被迫辞职。这就是目前德里警方最大的问题。

我们还可以忍受这每天不断发生的屈辱吗 ? 我们可以忍受多久?

Vishal Dadlani(@V1SH4L [8])音乐家,印度,四月十九日 在推特 [9]上说:

印度到底变成一个甚么样的国家了?现在的警察居然尝试贿络女儿受到强暴的父母?这些警察应该被吊死

Pritish Nandy(@PritishNandy [10])印度记者,提出他对于印度警方这明目张胆的贪污行为的想法:

@PritishNandy [10]:记得Mulla 法官的著名发言 – 在印度,没有任何罪犯的罪行比的上印度警方所犯下的罪行。

在他另外一条推文 [11]中,他提到印度主管机关漠然的态度:

@PritishNandy:Sharma Chairperson 国家妇女委员会的主委曾说,她明天才能去探望受害女童 – 因为今天是假日 [12]

这故事令人震惊的另一面,来自德里的推特使用者(@cyclingsultan [13])形容自己是“嬉皮穆斯林,对聪明才智感到性冲动的,单车手,享乐主义者” 提到相关单位时 [14]

@cyclingsultan:德里警方告诉强暴案受害者的家属 – 他们说女童被找到,我们应该要感到高兴 [15],并且祈祷她的复原。

Rituparna Chatterjee(@MasalaBai [16]),娱乐主编,表达她对这种态度的灰心:

@MasalaBai [16]:当警方告诉你-“受害者还能找的回来你们就应该感恩”时我们还能依靠谁? 作为一个无助的市民你还能向谁申诉

在伤口上更添侮辱的是,女童原本被送入设备简陋的地区医院,受到公众压力与抗议的影响才终于被转移到设备较好的医院 [17]。 对于这使女童遭受到的身体严重伤害的邪恶本质,在女性之间激起了强烈的愤怒情绪。

R sheikh Bawazir(@Lucifer_sam666 [18]),建筑师,教育家,摄影师写道:

@Lucifer_sam666 [18]:杀了那个禽兽,甚么样的变态会塞入200毫升的瓶子到一个五岁孩童的身体里,我欲哭无泪。

同时,Arunoday Mukharji (@ArunodayM [19]),印度记者,提到 [20]关于情势升高的印度强暴案件里一些令人惊吓的数据:

@ArunodayM [19]:Delhi 2011: 572 件强暴案,在2012年,强暴案增加到706件,儿童性侵犯案件达到727件,不敢想像2013年底会达到的数字。

值得一提的,在德里轮暴案件 [21]后,印度政府修正 [22]了旧有的性侵法令,并且通过了更严厉的政策。

注意到此政策,印度推特使用者Kapil (@kapsology [23]) 写道:

@kapsology [23]:如果警察的执法能力不值得信任,反性侵法案有何用处

在此案发生后,针对印度警方与政府冷漠的态度,气馁而沮丧的情绪逐渐地蔓延在公众媒体中。

校对者:Portn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