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早安,地球!”:来自太空的推特

类别: 中东欧, 北美洲, Belarus 白俄罗斯, Canada 加拿大, Croatia 克罗地亚, Latvia 拉脱维亚, Russia 俄罗斯, Photography 摄影, Science 科学, Technology 科技, Travel 旅游, 公民媒体

split [1]Chris Hadfield(@Cmdr_Hadfield [2])是位加拿大的太空人,“现居于太空的国际太空站,为远征35(Expedition 35 [3])的指挥官”。自2012年 [4]12月起,他便开始在推特发表惊人的地球照片。

中欧及东欧地点,是Chris Hadfield推特里的特色,包括有俄罗斯的贝加尔湖 [5],“非常古老且极深,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淡水”;拉脱维亚的里加 [6],“道加瓦河流至海湾时所滞留的冰块”;白俄罗斯的明斯克 [7]“快乐的同事Oleg Novitsky [8]的故乡”,以及克罗埃西亚的史普利特 [1],“美丽而崎岖的亚得里亚海海岸的天然良港”(见图)。

校对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