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瓦砾17日,孟加拉一女子奇迹生还

就在孟加拉近郊九层楼高的成衣工厂倒塌意外所造成的死亡人书攀升到1055人的这天,一名工厂女工Reshma Begum在受困瓦砾17天后被救出。这场意外是自911事件发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大楼倒塌意外

Begum在工厂的二楼做裁缝的工作。当工厂倒塌后,24岁的Begum被困在地下室的伊斯兰祷告室中,透过缝隙呼吸空气以及靠着不幸身亡的同事帆布包里的饼干果腹来撑过416的小时。

工厂在4月24日倒塌,几日内已经救出2428人。成功救出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

Bangladeshi rescuers retrieve garment worker Reshma from the rubble of a collapsed building in Savar after seventeen days. Image by Rehman Asad. 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孟加拉的搜救人员救出已被困在瓦砾中17日的工厂工人Reshma。Rehman Asad拍摄。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Begum 告诉通讯社

我靠着喝水活下去。工厂倒塌后我就被困住了,我在祷告室中靠着搜救人员丢下来的两瓶水撑过了这几天。

Begum的奇迹生还受到许多人的注意。部落客Ashraf Shishir (@ashrafshishir)在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写道

我好几次都哭得像个小孩子一样。Reshma被救出来了!

从是开发工作的Shahana Siddiqui (@shahanasiddiqui)试着不要喜极而泣。她在推特上表示:

当我得知Reshma奇迹生还后我马上把眼泪收回去。这是多么令人高兴骄傲的一刻。

 

Army and rescuers look through the pocket point in the rubble of Rana Plaza where they found Reshma located alive under the rubble after 17 days of the worst-ever building collapse tragedy. Image by Firoz Ahmed. 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Army and rescuers look through the pocket point in the rubble of Rana Plaza where they found Reshma located alive under the rubble. Image by Firoz Ahmed. 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Baroness Sayeeda Hussain Warsi (@SayeedaWarsi),英国外交部长在得知Reshma的新闻后表示:

一位年轻女性在大楼倒塌17天后被救出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景象。这是灾难中的一道希望之光。

行销人员Asif Touhid在脸书上表示:

亲爱的妹妹Reshma,你活下去的勇气鼓舞振奋了所有人。

记者Kamrul Hasan感谢搜救人员救出Begum的努力,他表示: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为Reshma感到开心,妳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非常感谢孟加拉搜救人员的努力。

 

记者Tanvir Ahmed不认同媒体聚集并且想要访问Begum的行为,他在脸书上呼吁他的同事们:

请大家访问搜救人员和医疗人员就好。请不要问Begum她如何在瓦砾堆中度过那么多天,也不要问她为什么她的衣服没有破损。她需要的是医疗而不是回答这些问题。

 

Relatives of missing or dead garment workers optimistic 17 days after the incident. Image by Shafiur Rahman. 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虽然已经过了17天了,那些还未救出的工厂工人的亲属们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Shafiur Rahman拍摄。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成衣是孟加拉最主要的出口產品,工廠倒塌後對孟加拉成衣工業有負面影響。Abu Maksud在臉書上表示大家要記住Begum就代表著孟加拉:

孟加拉在瓦礫堆中17天後存活了下來。Reshma 從鬼門關中回來,也代表著孟加拉也會從瓦礫堆中存活下去。

Dhaka Tribune的編輯Zafar Sobhan在接受澳洲網站News.com.au的訪談中表示:

Reshma 代表著孟加拉最好的一面,面對艱困的生命力,勇氣,力量,這讓孟加拉不管面對什麼都不會放棄。

翻譯:Miranda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