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推翻穆尔西与穆斯林兄弟会的执政

穆斯林兄弟会资深成员穆罕默德.穆尔西已不再是埃及总统。自六月卅日起埃及全国各地要求穆尔西辞职的呼声四起,他的执政仅仅过了一年便宣告提前结束。

埃及军方领袖 Abdel Fattah Al Sisi 将军在广播中宣布宪法法庭首席大法官将就任临时总统,并由技术专家组成政府。

Al Sisi 也宣布暂停埃及宪法,并将着手筹备总统及国会选举。

许多人乐见穆斯林兄弟会不再执掌埃及政坛。Rasha Abdulla 表示:

Al Sisi announcing the end of Morsi's rule. Screen grab from CNN International

Al Sisi 宣布穆尔西下台。截取自 CNN 国际台画面。

@RashaAbdulla: 穆斯林兄弟会在埃及式微。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埃及人 Hossam Eid 惊呼:

@EidH: 不会再有穆斯林兄弟会了

对暂停宪法博客作者 Eman AbdElRahman 讥讽:

@LastoAdri: 世界上最伟大的宪法被扫入历史垃圾堆中。

来自埃及革命的中心,位于开罗闹区的塔里尔广场的报导:

@Beltrew: 这种景象我前所未见:Beladi 歌曲穿插在人群的咆哮和烟火爆炸声之间。

另一方面这项公告激怒了穆尔西的支持者。Mosa'ab Elshamy 表示:

@mosaabrizing: MB 静坐群众充满愤怒。远处传来枪声。

阿拉伯人民也密切注意着埃及的事态发展。

Yemeni Abdulkader Alguneid 在推特上说:

@alguneid: 就在这一刻,埃及军方开除了穆尔西。

Bahraini Salma 赞叹:

@salmasays: 埃及多美好

来自巴林的 Mansoor Al-Jamri 指出:

@MANSOOR_ALJAMRi: 埃及人修正了路线,阿拉伯之春不再被劫持。埃及万岁!

Moroccan Ahmed 有不同的观点:

@blafrancia: 埃及正在变成巴基斯坦,选举然后政变、选举然后政变、选举然后政变。结果就是人民对民主全然失去信任,宗教和政治上的极端主义兴起。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