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埃及科普特教堂被焚毁

类别: 中东与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History 历史, Protest 抗争, Religion 宗教,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政治

今天(八月十四日)埃及全国各地的科普特教堂和公司,遭到据说是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和支持者的攻击。这些宗教攻击,是在首都开罗支持穆尔西的静坐群众遭暴力驱逐 [1],并造成许多民众死伤之后发生。

社群媒体上许多人认为,穆斯林兄弟会一直在煽动穆斯林和基督徒间的宗教对立,造成今日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攻击行动。

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是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他一年的总统任期在大批民众抗议、要求他下台并提前举办大选的声浪中,于七月三日结束。之后他的支持者发动了两场静坐。

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在开罗纳斯尔城的拉巴阿达维亚与开罗大学附近的纳达广场露营了数周,要求“依法行事”并恢复穆尔西合法当选的埃及总统职位。

埃及人权倡议(Egyptian Initiative for Personal Rights)的研究员 Ishak Ibrahim 在推特上说:

今天在九个行政区的攻击事件数量为:廿座教堂、一座修道院、两栋公共设施建筑、三所学校、三个宗教团体和一所孤儿院被烧毁,三座教堂被攻击劫掠。

他在另一则推特中解释:

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者针对法院、教堂、地方议会和警察局的攻击,基本上源于他们对国家的不信任。

Big Pharaoh 在推特上说:

目前为止十六座教堂被烧毁,其中有些是重要的历史建筑,这是前所未有的。上次发生这种事是好几百年前了。

— The Big Pharaoh (@TheBigPharaoh)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2]

他补充:

大部分遭到纵火的教堂位于上埃及区,大部分基督徒位于此地,而穆斯林兄弟会在此仍拥有相当的支持度。

— The Big Pharaoh (@TheBigPharaoh)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3]

他接着说:

我认为这种攻击基督徒的程度和广度,自中世纪以来就没有过了。

— The Big Pharaoh (@TheBigPharaoh)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4]

Fouad MD 分享了一张索哈杰今天被烧毁的教堂照片:

今天索哈杰一栋美丽且历史悠久的教堂,被穆尔西的支持者烧了。pic.twitter.com/HVdRPGhRb3 [5]

— Fouad, MD (@FouadMD)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6]

社运人士 Dalia Ziada 将攻击教堂与穆尔西支持者被驱逐连结在一起。她写道:

上埃及区报导:穆斯林兄弟会被强力驱逐,引发伊斯兰教徒对教堂发动大规模攻击。

— daliaziada (@daliaziada)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7]

Firas Al Atraqchi 说:

埃及境内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攻击,暴露出伊斯兰政权永远无法宽大包容。

— Firas Al-Atraqchi (@Firas_Atraqchi)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8]

Leil_Zahra Mortada 指出:

你可以在反对穆斯林兄弟会的同时,抨击军队屠杀他们,并且反对穆斯林兄弟会针对科普特教徒的宗教攻击。

— Leil-Zahra Mortada (@LeilZahra)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9]

除了教堂之外,相关行业也遭到攻击。Schehtazade 说:

穆尔西的支持者在路克索攻击科普特教徒和他们的商店、旅馆。我们隔壁科普特教徒的荷鲁斯旅馆被放火烧了。

— الإِسْكَنْدَرَانَيّة (@_Schehrazade_)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10]

Marian Kirollos 表示也有住家被烧毁:

德尔加的消息来源告诉我,有数十栋科普特人的房子遭到纵火,而警察不见踪影。

— MK مريم (@MariamKirollos)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11]

所有的死亡与破坏,今天依然是埃及历史上黑暗的一天。Yossra Farghaly 将所有情绪以悔恨总结:

我后悔参与了(2011年)一月廿五日愤怒日……那之后我们一路堕落到如今的地步。我后悔生为埃及人。

— Yossra Farghaly (@YossraFarghaly)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12]

Watani 新闻周刊在脸书上分享了埃及目前为止遭到攻击的教堂名单 [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4]

 

校对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