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动大规模记者逮捕

图片:知名伊朗漫画家Mana Neyestani,来源:Radiozamaneh。

高度监看新闻记者的伊朗又给予新闻界一次重击:在2013年一月,一周内至少有12名新闻记者遭受政府机关逮捕。记者无国界组织(RSF)也在当时(1月28日)公开一份关于媒体遭受大规模逮捕的声明。根据记者无国界组织,在镇压行为中,身着便衣的情报局官员们搜查了四家日报总部,分别是 Etemad、Arman、Shargh 和 Bahar之后,在毫无解释下迳行逮捕了至少十位记者。

 

许多人认为,就像是卫报写道,“逮捕行为代表了镇压媒体的高涨意识,并反映了伊朗政府对于和异议份子一同工作或对政权表现出敌意的那些人,所采取的零容忍态度。”

 

一些伊朗网民和记者共同分享了这些被监禁的记者们的照片拼贴,表示了他们的一致信念,并疾呼让这些记者得到释放:

 

source:http://masihalinejad.com/wp-content/uploads/2013/01/536937_10151243473741608_867996887_n.jpg

 

一名伊朗新闻记者Masih Alinejad在她的部落格中写道人们大可以将这逮捕行为视为“选举的早期动作”,为的是威胁伊朗新闻记者,因为总统大选将在2013年六月举行。

她写道:

 

…这些被逮捕记者所处的报纸中,没有任何相关的报导…新闻记者成为害怕不自由选举领导者最容易攻击的目标(在波斯文中以shortest walls表示)…看起来在伊朗,无论在任何活动之前,新闻记者都易遭受逮捕。

许多网民在推特上分享了这事件给不同的媒体和组织。

Laleh在推特上表示:

 

Dominque Rodier 在推特上表示:

 

Persian Banoo推特上表示:

 

译者:Sylvia Luo

校对:FenFen

 

1 则留言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