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释放乌干达记者

[原文刊登于2013年8月。]

据报道,两名乌干达记者及其随行由于未得许可而拍摄,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被拘留四天。 

苏丹人民解放军 (SPLA) 两次访视乌干达这两位记者Hillary Ayesiga、Justin Dralaze和他们的南苏丹向导及司机Tut。他们在2013年7月31日被释放,但是终身禁止再踏入南苏丹共和国。 

无国界记者报道,该三人是7月27日于朱巴的机场路上遭逮捕。据推测,他们可能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沿着马路进行拍摄。被逮捕后,他们被带到南苏丹国家安全中心,受到十分不堪的对待。

Ayesiga当时在朱巴为美国的独立广播电台FSN工作,“负责报道基尔总统7月23日解散内阁且全国实行宵禁之后,苏丹的安全和政治局势”。Tut为南苏丹电台Liberty FM工作。

在该三人拘留期间,乌干达国内记者、媒体工作者在推特上留言给南苏丹总统基尔,并且以#FreeUgandaJournos的主题标签发起抗议运动,要求南苏丹释放被捕记者。 

Rosebell Kagumire (@RosebellK) 呼吁乌干达首相姆巴巴齐向总统进言释放记者:

Qatahar Raymond (@qataharraymond) 是一位记者,他恳请乌干达人支持这项运动:

Javie Ssozi (@jssozi) 是一位新媒体顾问,他呼吁更多支持:

博主Maureen Agena (@maureenagena) 写道:

她又补充:

Rosebell Kagumire (@RosebellK) 呼吁大家支持,使几位记者获得释放:

Grace Natabaalo (@Natabaalo) 是一位乌干达媒体顾问, 宣布记者获释:

译者:Y.Zhang
校对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