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咖啡种植者的罢工:哥伦比亚咖啡背后的危机

类别: 拉丁美洲, 哥伦比亚, Food 饮食,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争, 公民媒体

哥伦比亚一群咖啡供应商自从二月25日起,因咖啡豆价钱过低而罢工,他们控诉此现象在制造商之间产生了系统性的贫穷。

协会表示这个危机已经存在超过一年,根据哥伦比亚报纸El Espectador [1]的报导:“罢工的动机是因为咖啡豆太过低价、哥伦比亚币及美金兑换的重新评估、出口低落、肥料和杀虫剂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因为大雨及瘟疫造成的发霉(影响咖啡豆)致使收成不良。”

咖啡农宣称政府并未提供任何保护他们免于这种情况的具体保证,纵使政府和国家咖啡农联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Coffee Producers)有达到共识 [2],许多咖啡农还是继续封锁乡村道路,并表示他们并未觉得组织的领导人足以代表他们。

有许多支持咖啡农罢工的图像在脸书(Facebook)流传,例如下图就是来自Universidad Publica de Colombia [3]的网页,他们将咖啡农视为英雄:

Los héroes en Colombia si existen. [3]

“哥伦比亚的英雄们要继续存在!”来自Universidad Publica de Colombia分享在脸书上的图片。

下图则来自El Revelde Medios informativos [4],用来暗示收成:

"Yo apoyo el paro cafetero" [4]

“我支持咖啡农的罢工。”来自El Revelde Medios informativos分享于脸书的图片。

Weimar Ospina Munoz [5]分享一张在社群网路上广为流传的图片,谴责国家安全部队对于咖啡农们的侵略。

Cafetero herido en enfrentamientos con la policía. [5]

有名咖啡农在对抗警方的过程中受伤,来自Weimar Ospina Munoz和其他使用者于脸书上的分享。

Weimar 说道:

这是一个不尊重任何人的国家。他们真的认为那些填饱他们肚子的食物来源是来自寡头政治,或是政府吗?不!这些都来自于农夫们,他们的受害者,这是多么可怕的事。

除了脸书,推特(Twitter)的也成为发表关于咖啡农罢工事件的平台,网友们透过主题标签发表意见。#Parocafetero  [6] [咖啡农的罢工]、#Colombiadicecafeterostienenrazon [7][哥伦比亚说咖啡农是对的]、和#yoapoyoelparocafetero [8] [我支持咖啡农罢工]。

帐号Derly Franco(@franco_derly [9]) 参阅最近政府与FARC [10]游击团体共同举办的和平进程 [11]

@franco_derly [12]:“不幸的是,我们有个宁愿跟杀人犯交涉也不愿倾听农民的领导者!”#YoApoyoElParoCafetero [13]

Teto (@johnceta [14])表示同意:

@johnceta [15]:“恐怖份子寻求赦免和养老金!我们的农民们不过希望能够取得工资。”#yoapoyoelparocafetero [16]

  同时Nury Rivera (@Nury_Rivera [17]) 说:

@Nury_Rivera [18]:“如果我们不支持自己国家的正义,那谁来支持?”#YoApoyoElParoCafetero [13]

Leszly Kalli  (@leszlykalli [19])分享一则流传于社交网路的影片,内容是一位农民提到当前的状况而变得激动的画面:

@leszlykalli [20]:承载着我们的咖啡农的苦痛,咖啡已经无可避免地喝起来更加苦涩了。#ParoCafetero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2XVZw0CLU… [21]

 

发表当时咖啡农已宣布 [22]:若是在三月12日星期二之前,政府不能提供解决方案,届时他们将到波哥大的首都进行游行。

 

译者:Karen

校对:F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