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民众禁止前往火星

Mars is off-limits to Saudis, says religious scholar Shaikh Ali Al Hekmi. Photo credit: NASA's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 (CC BY-NC-ND 2.0)

宗教学者 Shaikh Ali Al Hekmi 表示沙特阿拉伯民众不可前往火星旅游。照片来自美国航空总署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创用 CC BY-NC-ND 2.0 授权)

你知道火星旅游是神所不许的罪恶吗?沙特宗教学者 Shaikh Ali Al Hekmi 告诉 Al Hayat 日报,人类不应糟蹋生命,也不允许登上这颗红色星球。

当火星一号计划宣布他们正安排一趟前往火星的单程旅行,希望能在行星上建立第一个人类殖民地后,教令也发布了。根据 Al Hayat 日报,申请参加火星(终身)任务的四百四十七名沙特人中有六人入选。

推特上沙特网友用阿拉伯语标签 #الاشتراك_في_رحلة_المريخ_حرام 讥刺这些绝对专制下的教令,标签的意思是“参加火星之旅是有罪的”。

@mthaail 开玩笑说道:

什么时候?哪里?怎么没人跟我说?要怎么登记参加?

— مثائل (@mthaail)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大家继续开玩笑:

希望他们在火星上有宗教警察办公室。说到这个,跟外星人交尾相关的宗教法律是什么? — (Just) عبدالله (@M3a_NFSY)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Doshe 小姐怀疑颁布这项教令是为了转移大家对最近镇压女性开车活动的注意力。她在推特上说:

不要转移话题。我们还在讨论女人开车的问题。 — « Ms.unique » (@MsDoshe)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博客作者 Khaled Abdulrahman 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路上开车比去火星更危险:

利雅德的街道是更不安全的冒险!沙特高等学者议会的 Ali Al Hekmi 说伊斯兰禁止火星旅行,因为这项任务很可能造成参加者死亡。 — Khaled ☕️ خالد (@khaled)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Mohamed bin Abdulaziz 博士补充:

我建议大家离开地球,因为地球受到宗教学者高压控制。火星是上帝的领土。我还希望他们能禁止偷窃财物呢。— د/ محمد بن عبدالعزيز (@binaziz2012)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Areej 问道:

除了一夫多妻、以改造之名虐待妇女、假借热衷宗教诅咒他人之外,还有哪些事是你们可以接受的?

— (@Hejazeah)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而 Muteb Al Amari 对这名学者说:

没人问你的意见。谢谢。

— Muteb Al-Aamri (@MutibMusa) 2013 年十月卅一日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