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在2014冬季奥运看到虎鲸?

Orcas jumping

在阿拉斯加东部阿留申群岛短暂出现的虎鲸。图片: Robert Pitman/NOAA (public domain)

这篇由Andrea Crossan 所写的文章以及广播新闻最初是2014年1月31日发表于PRI.org,经同意后转贴于此。

该怎么把一个重达六吨、长达二十英尺且每天需要消耗几百磅食物的动物藏起来?

这就是研究人员和环境保护人士在寻找于俄罗斯的海域被捕抓走的八只虎鲸同时想要解开的神秘事件。

谣言指出其中两只虎鲸将会展示在2014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此消息已引发强烈批评。

推特上广为流传的一份在线联署要求俄罗斯公司White Sphere不得将虎鲸展示在索契(2014冬季奥运举办城市)的海豚馆。

Ricky Gervais在推特上表示:

许多报导指出这家俄罗斯公司是在鄂霍次克海域捕捉到虎鲸,且其中几只虎鲸被圈禁在海参威附近。俄罗斯渔业处并没有对俄国海域虎鲸捕捉限制的问题作出响应。

一只公的虎鲸被看到出现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区的柯曼多尔群岛。

一位来自鲸豚保护团体(WDCS)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掌握来自俄罗斯内部的消息指出其中两只虎鲸被运送往中国,两只在莫斯科,并没有任何一只虎鲸被用来展示。

现在没有证据表示White Sphere拥有这些虎鲸或是他们有任何计划要将虎鲸展示在索契。White Sphere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并不会捕捉或是输出野生动物,也已经知晓网络上的请愿联署活动,且对于民众的不满表达致意。

据说两只被送往中国的虎鲸将会展示在中国一个新的海洋主题乐园,海洋王国(Ocean Kingdom),这个主题乐园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海洋水族馆和最丰富的海洋生物,像是白鲸和鲨鲸,目前乐园并没有刊登出任何关于虎鲸的广告。海洋王国也不愿对于他们是否会展出虎鲸作出响应。

对于海洋主题乐园拥有虎鲸这件事一直都有强烈的反弹声浪。这可能是因为受到在2013年上映的纪录片Blackfish所影响,此纪录片详细记录了2010年在奥兰多海洋世界(Sea World)虎鲸训练师身亡的事件。片中也向观众指出了捕捉虎鲸方法。

「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现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主题公园对待海豚和虎鲸的方式越来越隐晦,」,Blackfish的执行制片人及编剧Tim Zimmermann表示,「十年前,你们还会看到这些海洋主题公园宣布他们将会有杀人鲸的广告,但现在这个程序消失了,我们只会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现杀人鲸就这样出现在池子里了。」

本来作者是来自波士顿的Andrea Crossan,她是The World的资深制片人。她关注所有跟加拿大有关的事物而且养了一只和小马一样大的狗。

译者:Miranda

校对: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