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承认大麻产销合法化

marihuana

Twitter上分享的照片@T13.

2013年12月10日,周二晚间十点三十八分,在执政党广泛阵线左翼联盟的护航与持续12小时的激烈讨论后,乌拉圭国会批准通过合法生产与销售大麻的法案。

乌拉圭此举吸引了国际新闻媒体的关注。目前,当局将以四个月的期限来完成相关管理细节并实施该法案。

国会的决定引起了基层民众的轰动和社会舆论,同时也掀起了反对的声浪,包括认为此法案很难与现行法律接轨,以及争论是否可以将大麻合法化作为打击毒品的有效策略。反对党与政府持不同观点,认为此法案实际上鼓励使用人们使用毒品。

而负责销售药用大麻的乌拉圭药局,呈现强烈的两极化态度,部分药局表示愿意销售,部分药局则抵制销售。

联合国认为,乌拉圭这条合法生产销售大麻的法案违反了已签的国际条约。另外,乌拉圭精神病协会警告民众关于使用大麻的后果,并声明青少年的大麻使用率日益增长。精神病学家同时告诉El País 记者,大麻的使用率与辍学率相关。

根据Infobae收集的资料,乌拉圭总统José Mujica曾表达:「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手一起学习,因为目的并不是把乌拉圭建立成一个自由使用大麻的国家。不,不,目的并不在此。这将是一场瘟疫,就像香烟一样。你可以使用合法分量的大麻,但如果你过度使用,你会被送往医疗护理。」

这一法案后在国际引起了期待和质疑,在法案通过后更得到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以推特为例的社交网络平台上,许多使用者发表了他们的意见。国家保守党的总统候选人Jorge Larrañaga (@jorgewlarranaga)推文:

追求安全和健康,答案是大麻。追求自由,答案是新媒体法律。追求更好的教育,答案是甚么都没有。大多数人都被利用了。

网友@charruasomos 为这个法案辩护:

对@NicoleOrtizCh’s 推特的回复:这个世界疯了,乌拉圭竟然承认大麻合法。我们将何去何从?

@Charruasomos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乌拉圭没有逃避贩毒这个问题。

巴拉圭电视节目主持人,Lucía Sapena (@LuSapena)抱怨国际社会将巴拉圭和乌拉圭这两个国家混淆:

我和我三个外国朋友解释乌拉圭合法销售大麻,而不是巴拉圭。这些困惑的人们哪。

委内瑞拉的Yusnay Bleque (@yusnayb)对此法案发表了她的想法:

乌拉圭是世界上第一个合法化大麻的国家。太震惊了,他们不考虑人们的健康。

阿根廷积极分子Alex Freyre (@AlexFreyre)将此法案与阿根廷的法律对比:

大麻不是无害的啊,所以使用大麻应该被管制。目前阿根廷编号23737法律不仅无用而且还鼓励贩毒。

Rubèn Jorge Castro (@elojodelciudada)的推文关于大麻合法化和同性婚姻:

少数人强迫我们接受同性婚姻,少数人强迫我们接受合法大麻。当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它让我们分心,让教育改革瓦解。更平等,更愚昧。

另一方面,Luis Alberto Borsari 认为通过同性婚姻法人工流产合法化以及大麻产销合法化的原因都是骄傲。他在博文中写道:

cuando nuestros hijos y nietos estudien todo esto en sus Libros de Historia, los imagino sacando pecho por lo hecho hoy, o cantando “Uruguay es el mejor País…”

我可以想象未来当我们的孩孙辈在课本上学习到这个时代的历史,他们洋溢着骄傲,也许唱着「乌拉圭是最好的…。」

校对: PaoJ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