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推特图片功能因抗议活动遭到封锁

日前(2月14日),经过举国两日密集的抗议活动,委内瑞拉的网络用户开始回报有些网站在连接上出现问题,有几个网站被封锁了,而推特使用者无法使用推特的多媒体功能,此项封锁对于抗议活动人士相互的沟通造成重大的影响。委内瑞拉的记者Gabriel Bastida,在她的推特上如此说道:

晚间10:08,看来他们是把推特多媒体的网络协议关闭了,推特用户反应无法看见图片。

记者Jesús Torrivilla表示:

我的网站客户端封锁了推特,我是用ABA。不过我用TOR可以连。

记者Laura Solórzano解释:

推特图片发生问题,是因为推特图片的网络协议被政府封锁的关系。

只有透过CANTV(委内瑞拉国有电信公司)上网的人无法使用推特,其他网络和卫星都是正常的。

其他电信公司的用户在网上透过路由追踪推特图片服务器的路径,发现其链接遭到CANTV干扰。CANTV是政府所有的网络供货商,几乎垄断了委内瑞拉全国的电信通讯市场。Loris Santamaría,一位网络基础建设顾问在推特上推道:

我追踪过网络联机了,就是CANTV在封锁我们。

当日也有许多使用者在连结其他网站的时候产生问题。部落客和社运人士Naky Soto表示,想要连上全国性报纸El Nacional的网站时,网络会发生错误:

 

许多人要连El Nacional的时候,网络都会这个错误画面。pic.twitter.com/WMSgtshpal

本周四,委内瑞拉通讯委员会(CONATEL)主席William Castillo声称,媒体倘若报导有关抗议相关新闻,可能会触犯广播电视与电子媒体社会责任法。委内瑞拉政府因为不同原由封锁网站已是行之有年。去年十一月,当总统Maduro宣布要对报导非正式外汇牌价的网站采取行动时,即有一波封锁潮。上周六,Castillo宣布有384个网站遭到封锁,因为:

CONATEL以散布关于假钞错误讯息之故,要求委内瑞拉的网络供货商封锁384个网址。

本周五,依然持续有无法连结某些网站,如Pastebin.com、推特及Facebook的消息传出。CANTV则发布声明,断然表示委员会与推特图片遭封锁无关。

译者:Josephine Liu

校对: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