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看乌克兰:嫉妒与气馁

Ukraine protests

乌克兰抗议画面,伊朗Farda News报导。

乌克兰近来的示威活动与政治局势,受到伊朗媒体的广泛关注。当伊朗官方着重在强调欧美势力的阴谋介入时,伊朗民众则想起了他们自己那场失败的大型反政府示威。 

尽管伊朗司法部长表示,伊朗的状况与乌克兰完全不同,但很多伊朗民众还是将2009年总统大选引发的「伊朗绿色革命 (Green Movement)」,与此次乌克兰的示威运动作一比较。 

伊朗部落客Abgosht写到[波斯语],很多原因让乌克兰(与突尼西亚)能够做到伊朗做不到的事情。 

因为乌克兰与突尼西亚的反对派领袖相信民主,而伊朗的反对派想要维持旧的政权架构,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实际的原因‧‧‧‧‧‧他们(乌克兰与突尼西亚)的人民不是叛国者,他们的警察与国家安全部队不是坏人,而我们的却是一群相信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暴徒。

Sarah在推特上嘲弄伊朗军队领袖Hassan Firoozabadi,后者曾说过:「革命让乌克兰失去了独立而转变成附属国。 」

引用伊朗作家Ebrahim Nabavi的话[波]:

我搞不懂为甚么,比起乌克兰、巴勒斯坦、伊拉克和黎巴嫩自己的人民,伊朗当局对于他国的独立情势更耿耿于怀。

自由民主伊朗在推特上引用一则伊朗极保守的报纸Kayhan的头条:

@_Cafe 讽刺的推文, 

我们比乌克兰好得多,那就是为甚么我需要翻墙软件才能在网络上写几句话的原因。

Nima Akbarpour 则推文提到[波], 

乌克兰的情势让我想到一部Zapata的电影:革命者推翻了政权后,也走上了相同的道路。

校对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