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我还活着」应用程序让黎巴嫩人在爆炸后确认彼此仍然活着

类别: 中东与北非, Lebanon 黎巴嫩, War & Conflict 战争和冲突, 公民媒体

黎巴嫩人看起来已经非常习惯于爆炸,以致于一个专门通知亲朋好友自己仍然活着的应用程序出现了。一名现居巴黎的26岁黎巴嫩学生Sandra Hassan [1]建立了这个叫做「我还活着」的应用程序。

「我还活着」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有爆炸发生,就打开这个应用程序然后按下按键,它就会自动传送一则讯息到推特宣布「我还活着!#黎巴嫩#刚刚的爆炸」。

在与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部落客Rachel Martin的访问中,Hassan透露她建立这个应用程序的动机:

Screenshot of "I am Alive" app

我还活着app截图

 

对黎巴嫩人来说,我们住在一个会让这种应用程序很有用且很必要的环境,其实是有点令人沮丧的。我表现这种沮丧的方式是建立这个程序…表现出反对周遭发生的事、对现况的不满。

而民众对这个应用程序的反应不一,当著名的黎巴嫩部落客Gino Raidy (ginosblog [2])询问读者对此程序有何想法时,大部分人的反应是负面的:

IT blogger Erik Neu from Mondegreen II [7] shared their feelings.

Mondegreen II [12]的IT部落客Erik Neu也分享他们的感受:

这绝对是有史以来最令人伤心的应用程序了。#黎巴嫩#刚刚的爆炸

此外,PSFK的部落客Ross Brooks对于此应用程序代表的意义看法比较乐观:

当通讯管道被焦急的亲朋好友塞爆时,网络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方式让你把讯息传达出去。

译者:Dharma Lee

校对:Josephine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