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三星撤銷具爭議性的雇用大學配額政策

类别: 东亚, South Korea 韩国, Economics & Business, Education 教育,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Image of Info Session/Recruitment Scene [1]

南韩三星招聘会。由Flickr使用者 Samsungtomorrow上传 (CC BY NC SA 2.0)

南韩被取了恶名昭彰的外号「三星共和国 [2]」是有原因的。

在遭受强烈抨击后,三星撤销 [3]了一个可让大学推荐的申请者跳过初阶筛选 [4]的雇用政策,同时也限制了大学推荐的人数。

即使大学推荐并不保证一定会被录用,但它能让申请者跳过审查履历过程,大幅领先其他人。毕竟在韩国,三星是最抢手的企业雇主,每年收到数十万申请信。甚至还有昂贵的补习班 [5]与参考书,教授如何在三星录取考试中拿到高分。

韩国网友指出 [6]推荐配额并没有平均分配给女性及某些地区的大学, 同时不只批判三星公司的作法,也批判这些无论是因获得配额而感到开心或是没有获得而失望的大学。以下两则韩国推特的推文可反映出在网上对于三星配额政策最常见的两种反应。

 

三星的行为好像自以为自己是大学的统治者,可以做出「为大学设定配额」这种傲慢的举动。这显示出独占性经济体系已经形成、盛行且限制住我们的社会。除此之外,这也反映出现况中看不到什么希望。

当大学接受三星配额的那一刻起,他们就不再是个学术殿堂,而是为三星提供抛弃式产品、言听计从的生产商。

译者:Dharma Lee
校对:Josephine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