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成衣厂 337名员工体力不支昏厥

Workers were sent to a clinic after fainting in a garment factory. Photo from Facebook page of Community Legal Education Center

在成衣厂昏厥的员工被送至诊所。图片:小区法治教育中心脸书

柬埔寨制衣厂,接连三天通报大量员工体力不支昏厥。在首都金边,共有337位员工(女性占多数)被送至四家不同的诊所接受治疗。

过去一周,昏厥事件发生在Vantanak 工业园区内的十一栋建筑物内,而这些建筑物隶属于Shenzhou, Daqian Textile 和New Wide之三个厂区。这些仅当地柬埔寨人才熟知的厂商,替国际知名运动品牌Adidas, Puma,及 Nike生产成衣。

成衣产业在柬埔寨出口额达50亿美金,同时也提供当地60万个工作机会,数年来,员工持续对过低的薪水表达不满。

劳工团体起初怀疑造成员工昏厥的原因是受污染的食物和水以及刺鼻的布料恶臭。劳工大量昏厥事件,时有所闻,主因指向工厂内的恶劣工作环境。

2013年十二月,成衣厂员工要求政府将最低薪资从80美金调至160美金。但政府官方表示,当前的经济状况仅能提供15至20美金的薪资涨幅。对此,成衣工会联盟发起全国性的罢工运动,但此抗争最终于今年一月被镇暴警方暴力驱离

血腥镇暴的所在地点,距离本周发生大量员工晕厥的工厂,仅数公尺远。

小区法治教育中心连结昏倒事件至员工的营养缺乏与低薪资。该团体认为这些国际品牌应该改善员工的就业环境。

尽管这些国际运动品牌大厂的法规和标准指出,薪资为满足员工基本需求及合理储蓄与支出的主要来源,但他们的供货商员工并无感于其中任何的实质收益。我们希望号召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如Adidas, Puma 和 Nike,带头做起,立即采取实质有效的措施,解决当前的薪资无法满足生活必需之开销及其人道尊严之问题。

该团体也建议政府提供劳工薪资:

我们希望政府立即重启薪资谈判并且杜绝柬埔寨当地特有的贪腐风气。

More than 200 workers fainted in a garment factory. Photo from Facebook page of Community Legal Education Center

超过三百位成衣厂员工昏厥。照片:小区法治教育中心脸书

译者:Curtis Cheng
校对:Fen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