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灾难重击智利

2014年四月,智利民众接连受到灾难的的打击。两次地震撼动大北方阿里卡伊基克),而严重的森林之火蹂躏了瓦尔帕莱索市两起事件皆损失惨重而且受灾者众多。

Valparaíso

图片来源: Flickr retoricaca,采 CC BY-NC 2.0 授权

瓦尔帕莱索之丘是这个城市的象征。明亮色彩以及建筑风格等特色,让瓦尔帕莱索有着观光胜地的吸引力。人们散居在山坡地带,起因于平地空间的不足,人口成长的压力让他们开始在山区盖起房子。由于大多数的住宅皆由轻建材构成,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成为了祝融的燃料。这一次,天候条件成为助长大火蔓延的重要因素。

灾难发生后,来自国内与国际的粮食补给、医疗急救、志工等援助迅速到达。瓦尔帕莱索市已经满是志工,其壅挤的程度甚至让市长及市政当局要求志工别再持续进入。大量的志工除了会妨碍残骸的清除,也在受灾当地(the hills Cerro Mariposa, El Vergel, La Cruz, Cerro El Litre, Cerro Las Cañas, Cerro Miguel Ángel y Mercedes)造成了交通问题,而且,城市的环境卫生系统无法容纳如此多人的需求(西文):

Agradecemos las campañas pero a aquellos voluntarios que vendrán a Valparaíso les decimos que es imposible que podamos atender a todas las personas. Tenemos una red sanitaria que hoy no existe, en algunos sectores no hay luz.

我们很感激这些援助活动,但我们必须告诉那些正在前来的志工,这里要容纳每一个人是不可能的。我们目前没有卫生系统且有些地区没有照明。

EMOL 网站报导指出「卫生部长Helia Molina在整个区域发布了卫生健康警讯 」。Molina 也宣布了对成人及儿童施打疫苗的计划,以避免那些可预防的疾病,包含流感(针对避难所的人)、破伤风(针对高风险族群如消防员、城市的工作者、以及帮忙残骸移除的志工 ),和脑膜炎 (针对该地区的高风险族群)。
整体来说,从火场逃出来的人除了身上的衣服以外一无所有,过去辛苦挣来的财产都消失殆尽。看着他们着手清理的工作,抱着极大的决心开始重建家园,这是非常令人尊敬且激励人心的。典型的情况是:那些还保住部分财产的人在帮助着那些失去所有的人。
援助持续抵达救助补给中心,避难所从灾难发生以来便持续供给物资。同时,重建计划已经在进行中,如同推特贴文:

智利政府即将筹备瓦尔帕莱索在大火后的重建计划。

智利总统宣布她将发行援助债券给那些在瓦尔帕莱索大火中失去家园和财产的人们。

在这两场篮球赛中所筹募的基金会直接施惠于超过12,000个被瓦尔帕莱索大火影响的人。

译者: Wanting
校对: Matt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