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穆斯林逃命 23名穆斯林遭分裂份子杀害

The the north-eastern state of Assam, India is severely gripped in ethnic violence. The tensions between an ethnic-group called Bodos and migrant Muslim religious minorities over control of land and settlements have been simmering for a long time.  Image by Reporter#21795 Copyright Demotix (25/7/2012)

种族暴力在东北印度省份阿萨姆爆发,介于博德民族与穆斯林移民的紧张关系,促使当地穆斯林大举迁徙。照片:Reporter#21795.Demotix (25/7/2012)

种族暴力在东北印度省份阿萨姆爆发,32名穆斯林村名死亡,促使当地穆斯林大举迁徙。

武装的博德分裂份子,在2014年5月1日星期四以及5月2日星期五期间,无区别的向于科克拉贾尔和帕斯卡尔地区的穆斯林居民发动攻击。受害者包含儿童。

在其中一场攻击,枪手在开火前,几十户的房屋早已陷入熊熊烈火。

未经证实的报告表示,受害者是因为近期综合选举的投票问成为攻击目标。警方已经逮捕22名和这场暴力相关的人员。

有人目睹,几百位穆斯林村民带着他们的财物逃到邻近的村落。当局试着透过军队和实施宵禁,控制情况。

博德村庄,讲得是博德语,长期指控穆斯林从邻近的孟加拉国潜入印度。反叛者是博德民族的民主阵线违法武装分裂份子,他们想要为博德人民建立主权,而博德人人口占阿萨姆省份的百分之十。

不只有穆斯林移民还有从其他印度省份来的讲印度话的移民都成为箭靶。在2014年1月,7名百姓遭到杀害,凶手疑是博德民族民主阵线的激进份子。他们阻拦四部从北孟加各区来的巴士,将13名乘客拖出车外,将他们排好队伍,然后开火。

激进的博德族群曾誓言不会让移民者住在由自治的博德领土委员会司法管辖内的村庄。

记者暨部落客 Habib Siddiqui 提供有关这场纷争的背景:

住在阿萨姆的穆斯林并非从孟加拉国迁徙而来的移民。就像其他人一样,他们曾经住在那里好几世纪,至少在印度分裂危巴基斯坦和印度之前。单单因为穆斯林的身分和孟加拉国的根源,对于曾对穆斯林进行大屠杀而留有血淋淋历史纪录的阿萨姆而言,被视为外来者或新住民。

查膜和克什米尔首长,欧玛‧阿杜拉,认为无故杀害阿萨姆穆斯林,和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的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近日批判印度孟加拉国移民者的演说有关。

推特上,在美的核工程师坦维尔‧沙林说明了在这种攻击背后,可能的政治意图:

推特使用者狄潘卡质疑博德村的战术:

罗伊‧凡特认为这次暴力行动无关宗教:

译者:Gemini Wu
校对: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