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中国女权主义者徒步两千公里抗议性侵害

类别: 东亚, China 中国, Travel 旅游, Women & Gender, 公民媒体

[原文发表于2014年1月11日]

在中国,徒步旅行仍然是一个非常新的概念。有些女性喜欢这个大胆的想法,但她们担忧在途中遭遇性骚扰。因此,中国女权主义者萧美丽(肖美丽)开始了她的新计划 [1]:美丽的女权徒步,反对性侵害,女生要自由! 

萧美丽是戏剧《阴道独白》中国版本的女主角。她从北京启程,目的地是两千公里外的南方城市广州。她希望借这次徒步旅行来抗议性骚扰和儿童虐待。目前,她已经徒步旅行了四个月,沿途收集签名,进行表演,向当地政府投递资料。在她的部落格 [1]上,她用照片、文字和绘画与大家分享整个过程。 

1989年出生于中国四川省的萧美丽,为了争取两性平等自由,已经参与了许多的女权计划。在2012年的情人节,萧美丽连同另外两位女性,穿着「带血」的婚纱,反对家庭暴力。她也占领过男厕所,呼吁政府增加女性厕所(根据时代周刊报导 [2],男性如厕的平均时间为30秒,女性则为90秒)。2013年八月,她剃光头抗议大学招生歧视女性学生。 

萧美丽目前靠着教绘画、在淘宝商店上出售复古玩意儿为生。她在自己的淘宝网页 [3]上,呼吁捐款支持她的徒步旅行。在徒步的过程中,她希望有当地的女性陪走一程,或是提供沙发借宿。 

想多了解萧美丽的实际行动,可观看以下视频(/影片):

 

Veteran feminist activist Xiao Meili(screenshot from youku)

女权运动者萧美丽。(图片截自优酷网)

译者:Chuqi Luo
校对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