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以高科技改造古城瓦拉納西

The Ganga riverfront at Varanasi (Wikimedia CC-BY-SA)

恒河岸边的瓦拉纳西 (Wikimedia CC-BY-SA)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古城瓦拉纳西参加选举,并赢得国会席位。现在,他要兑现选举时的承诺,把瓦拉纳西改造成一座古典文化和现代科技并存的城市。 

五月当选之后,莫迪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为瓦拉纳西的发展而努力。八月时,莫迪已经拟订了把瓦拉纳西改造成一座现代都市的蓝图,这其中包括火车和巴士的运输系统。与此同时,莫迪也强调了保留这座城市古老文化的重要性。九月初,印度与日本签署一项协议,帮助莫迪实现他的发展计划。
 
瓦拉纳西的历史绵延数千年,是一座崇敬印度神祇湿婆神的城市。在古代,这里被称为迦尸国(Kashi)。在印度教义对生命的理解中,这座城市是世上最神圣的城市之一。事实上,「迦尸」的原意是「光明之城」,而这里也有着数以百计的寺庙。同样被印度人视为神圣的恒河,也从这座城市流过。很多修道的人也住在这座城市,他们每天早晨在恒河沐浴,然后投身于各种修行和仪式之中。
 
作家Rajiv Malhotra在推特上与自己超过十万五千名的粉丝,分享了他对莫迪计划的看法:

Malhotra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想法的推特用户。有人早在两周前就这样写到: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莫迪改造瓦拉纳西的计划。(在国会与莫迪对立的印度国民大会党成员)Ajay Rai发布了一张抗议瓦拉纳西长期缺电的照片。

那些反对莫迪计划的人没来得及阻止他。九月初,莫迪总理在访问京都时签署了迦尸-京都议定书。京都正是一座完美结合了古典文化和现代化的城市。
 
在访问日本的第二天,莫迪参观了教王护国寺(又称东寺,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并注意到这座寺庙被保存得非常好。莫迪告诉记者:「京都可以在保存千年的遗产和文化的同时,又融入了当今生活所需的进步科技。这正与我们印度要做的相似,那就是实现保留文化与科技进步的共存。」
 
协议中,日本将协助把瓦拉纳西改造成一座「智能城市」,包括世界级的交通系统、植物公园、高科技影院、古典音乐中心与废弃物处理工厂等设施。
 
在协议签署之前,记者Minhaz Merchant就在推特上讲到了印度与日本合作的双重意义:

有着千年历史的印度完全走进21世纪的时刻可能已经来临。这个国家将会同时拥抱精彩的历史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译者:Tang

校对: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